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冷辉:推广分时为主的电动汽车租赁模式

2013年01月11日 12:03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1月10日在海南博鳌开幕,海南福瑞特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冷辉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实录:

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这个海南福瑞特他是一个新企业,去年2011年才成立,现阶段福瑞特主要定位三个方面的业务,第一就是汽油代用燃料汽车改装与推广,第二块业务就是房车生产和房车露营地的建设,第三就是新能源汽车在电动汽车租赁行业的应用,第二块和第三块业务是相辅相成的,我们电动汽车在这个汽车租赁行业的应用是依托这个露营地的建设来做的。

上午咱们会议杭州同行交流了,他们这个杭州电动汽车的这个应用他是作为毛细血管公交主要针对这个城市员工,那么咱们这一块主要针对因为海南它是一个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的一个省份,这里主要是咱们项目针对自由行的游客来做的。

大家知道,2010年1月4号海南岛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2010年6月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发出了关于扩大公共服务领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有关工作的通知,海口成为第二批七个节能与新能源节能示范城市当中的一个,2012年八月刚才说的杭州主要针对市民外地游客,就是没有办法参与这个租赁的电动车的使用,根据那个海南的这个旅游客源的这个变化,2007年起海南自由行散客人数首次超过团队的旅游人数,2010年2月海南省汽车行业协会专门成立了汽车租赁分会,成立的目的也是为了推动电动汽车在这个租赁行业的示范运营,成立的主要目的就是这个。

计划是面向外地游客分时为主的电动汽车租赁模式,现在目前电动汽车商业模式初步有三种模式,第一种就是整车购买含电池,这个主要购买成本比较高一些,同级别的电动车、燃油车相比电动车的这个成本,电动车成本比燃油车高出很多,如果没有燃油补贴推广比较困难。第二,就是整车租赁模式,电动汽车租赁这个可以规避目前在整车和技术领域尚未解决的很多问题,是目前电动汽车进入民用市场的捷径,国内不少整车企业尤其众泰在做这个方面的业务。第三种电池租赁主要是电网,我们想做基于上述三个模式我们想做融资租赁,上个月18号咱们海南汽车租赁行业年会召开的时候那么我们就也专门跟全省的这个汽车租赁企业来探讨了一下这个电动汽车在租赁行业的模式,大家反映效果比较好,其中尤其这样几个比较大的跨国企业因为他们融资租赁谈在资金方面都表示支持。

因为咱们这个依托房车露营地建设做电动汽车租赁,我们就是想把这个汽车旅馆把它作为电动汽车的一个服务基地,那么这个汽车旅馆其中涉及到一个用地的问题,用地问题严重海南这个国际旅游岛建设之后,国土资源部给海南省在这个农家乐和乡村旅游这个方面的用地方面有一些特别的支持政策,有这些支持政策咱们这个项目就在用地方面就有一些保障。

咱们的客户资源一个就是咱们的房车委中国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的成员,因为冬季的时候咱们现阶段就会有很多的的北方房车车主已经到海南来了,到海南来之后现在来的都是自行车房车,脱挂式房车就需要一个交通工具只有通过租赁。第二,咱们房车营地里面也需要这个汽车租赁来解决这个营地到城市的交通问题。另外,全国工商联汽车竞销商业得到品牌经营部,这一块也给我们打上协议,到海南都由咱们来接待。咱们这个项目主要是由海南福瑞特作为这个依托房车露营地做这个汽车旅馆的建设,汽车旅馆一个作为充电和服务的租赁的场所,因为咱们海南租赁行业现在实行双停,一个经营企业停止登记。第二,租赁车辆停止上租赁牌,咱们又引入了移动通信和租赁公司有这个租赁资质联合来做这个项目。

咱们这个项目前景展望因为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第二,国际旅游岛建设主要是土地政策可以解决,这个是最主要的。第三,咱们的这个海南是一个小省,咱们在租赁行业我们想把它做的有一点特色,咱们开年会各个租赁企业达成了一个共识,所以就想推动这个项目。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