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安进:打铁自身硬 自主勿总拿创新当标签

2013年03月09日 13: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巍 0人参与 0条评论

“首次参加两会,走进人民大会堂,那种感觉还是很自豪的。我只是想负起责任,做负责任的代表,把员工生活搞好,为社会创造价值,制造产品质量要好,客户满意。”这是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表达了他首次参加两会的心得体会。

安进:打铁自身硬 自主勿总拿创新当标签

自主不能总拿创新当标签

安进认为,作为汽车企业不能老拿自主创新作为标签贴,标榜自己,提高身价,要切切实实把质量做上去。他解释了江淮汽车连续获得国家财政补贴的原因,“第一,补贴是一辆车一辆车卖来的。事实证明最近五年下来,江淮卖得最多,因为别人还在讨论哪个技术路线最好,什么技术最先进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在脚踏实地地做了。做电动车要通过市场应用,让技术得到认同,让它的优势得到体现,才能得到用户的认同;第二,江淮有数据。产品开发要靠数据,我们要知道纯电动汽车它存在什么问题,应该怎么解决。此外,汽车制造出来后,只有最终让用户满意才算是完成了一个循环。”

政府采购领导要起标榜作用

 谈到公务车改革这一行业热点话题,安进表示,官员使用国产车,体现了干部队伍作风转变。

他以江淮为例,“我们在政府采购市场做的并不差,每年销量能占到江淮总销量的5%到10%,即使这样为什么我们还在呼吁政府采购只要要改革呢。关键在于,政府采购我们的车辆都是公务车、执法车甚至是环卫车,涉及到领导用车却少之又少。”

安进认为,务车涉及社会政治问题,对执政党、政府官员形象有很大影响。“政府采购对企业的意义不在于量,车企不能单靠政府采购活下来,政府采购的关键是能引导社会价值取向。老百姓看干部,干部坐什么车大家追求什么。你坐奥迪,大家也跟着坐奥迪。崇洋、奢侈,这种社会风气是大问题。”安进说。

当然,打铁还得靠自己,要开发出让我们既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同时又弘扬自己民族品牌的产品,关键是要把质量做上去。” 安进还透露,江淮汽车今年一季度业绩增长10%是可能达到的。在商务车领域,将继续努力扩大规模,使之成为公司规模效益的支柱之一。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