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王凤英:新能源汽车发展将会超过预期

2013年03月15日 09:5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关璐:那么能源多元化发展也是减少环境污染的主要途径,2012年,长城新能源汽车项目上有了一定的投入,那么主要会有哪些具体的项目和进展您给我们介绍一下。

王凤英:长城在新能源汽车技术方面的研发和投入一直是非常大的。不是2012年才有投入的,我们可以说在过往的几年中,每一年也都有很多技术成果。只不过在这样一个时期,仍然不能使我们已经有的很多纯电动车,或者混合动力车更广泛地,更大批量投放市场。因为现在是市场环境和各种各样的因素在影响它的市场规模大批量,或者规模最大化这个问题。

但是作为我们的研发来说,我们一直是非常关注和非常重视的。所以我们想随着消费环境越来越成熟和具备,长城也会时时跟进市场,能够有不同的产品推向市场,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期间,我们也会展出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型。包括我们在节能环保的多个领域的技术成果都会展出。

关璐:我们知道去年国务院发布了新能源汽车规划,讲到我们2015年要销售50万辆目标的纯电动车的规模,但是去年的销售却是1.2万辆多。根据我们之前对北京地区的调查,能够看到,新能源汽车在市场推广方面确实没有真正的落实。这样一个情况下,您对这个新能源市场有许多什么样的预判,未来会怎么样提速、怎么样发展?

王凤英:我觉得新能源汽车这个市场的发展也可能会超过所有人预期,也可能非常多地不确定因素。这个不确定因素实际上给政策有关,如果政策力度很大,别说50万,500万也许有。现在如果说消费者的观念看到环境这种影响,消费者的责任和消费者的观念如果转变。那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也许从消费者角度上来说,也就变得更加可行,规模的增长也就更加超越预期。

当汽车企业实际上更加关注产业政策的方向,消费者的消费导向的时候,实际上真正拉动新能源这个市场,大规模去走向成熟,实际上是非常多的因素的影响。单从技术、成本、质量各个角度来看,现在也仍然是在过程,当然也没有达到很多的预期和目标。这也是影响这个市场逐步地在快速增长的一个原因之一吧。

所以这么多的因素在影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判断真的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比如说油,传统的油如果比现在高几倍的时候,汽车的消费显然也会降低。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关注显然也会加强,总之来说多种因素在影响这个市场的发展。但是它毕竟是一个未来的方向。

它会逐步地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有条件更加完善条件,我们认为这个市场也一定会往前走。但是具体说到底是50万还是60万,我觉得这个判断都不一定说得很准。

关璐:您最希望国家给予哪些方面的支持呢?

王凤英:国家方面我们觉得要是从健康导向,从长期导向来说,我认为仍然需要加大力度或者是多个因素,综合治理的条件下的综合政策,有利于推动节能减排的产品的推广,或者说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我认为应该是这样的。

现在因为消费者说跟我的利益有关,也能够满足我的需求的时候,当然我可以率先消费节能的或者是环保的产品。所以说消费者也需要鼓励,作为汽车制造企业来说,消费者要什么,就要造什么,这叫市场导向。国家鼓励什么,政策鼓励什么也要向这个方向靠拢,去享受政策,去接受鼓励。这是它的研发的导向。

从竞争力上来说,要走向全球,走向世界的时候,要符合更高的法规,更高的环保指标的要求,节能指标要求的时候,那也必须要去创新和产品升级。

所以我们认为从竞争国家,还有消费者这么多环节在市场这种表现上应该是综合的话题。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