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分论坛:谁能成为中国汽车的榜样? (4)

2013年03月30日 16:10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贾可:

刚才您演讲中提到了中国人才的引进工作,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你提到了几个方面的转变,你觉得中国汽车业需要很多人才,目前来看,你最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翟斌:

这要看哪个时间段,目前来说,我们现在最迫切,最紧急的还是一些技术、生产、运营和职能性的部分。但是我觉得最关键的,最核心的,最战略性的问题,反而我觉得是品牌。真正在品牌定位,从大战略、大思维的角度来说,怎么把尹总、徐总,各位老总的思维转化为可以实施的生产战略、品战略,包括公关的。最紧急的还是实实在在能够作出一个产品,能够采购到最便宜的东西,能够设计出最漂亮又认同。

贾可:

用最漂亮的参加,最低的成本,卖最好的价格,这是所有汽车公司都梦寐以求的事情,这个要求一下子提了有点高。

翟斌:

首先大家都是一步一步过来的,从我的角度来说,当然我有自信的角度,我看最受尊敬的榜样,我就看两条,第一个这个企业能不能像海洋说的,能不能耐得住企业,丢掉了能再爬起来。能够在别人不认可你,不相信你的时候,你一个人能够往前闯,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就是自信的想法,我看到这个企业是不是光是你生产了什么东西,你这个企业创造了什么样的东西,尤其是做行业支持的角度讲,有没有为中国企业的人才贡献力量,有没有对中国企业的栏目贡献力量,中国企业我最尊敬的还是尹总的体验。

一汽创造了这么多,很多大的汽车公司老总都是从一汽,一代一一代存在下去的。在中国特别感谢两张整车厂,一个是福特,我认为福特对中国在工程技术人才的贡献,没有哪个跨国公司能够比的。

第二点从营销人才上来讲,我就是通用,在大的经销商的老总,包括各个企业经销、销售、公关的人才大部分都是从这里出来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