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百事达杨敏:未来渠道发展西部是重点

2013年06月06日 16:3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2013年6月6日,首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重庆隆重召开。这一论坛是全球汽车论坛(GAF)框架下系列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变革·创新——迎接汽车市场营销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打造一场专注汽车市场的实战、实用峰会。在本届论坛上,重庆百事达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敏做了主旨演讲。

演讲全文

今天讨论的话题是细分市场,从细分市场情况来看,我认为每个区域和每个城市情况不一样,不能把北京的情况搬到重庆来,今天我主要从重庆市场角度分析问题:

第一从市场细分来看,重庆土地8.2万平方公里,人口3000万,住在一区两翼,如果按传统方法很难覆盖重庆客户需求,最远要开车三个小时时间。重庆是全国最大的直辖市,但是它是大城市带大农村的直辖市,我们发现主城区4S店销售数量只占40%,超过60%产品销售在区县市场,如果厂商强行规定,甚至品牌授权做4S店难度蛮大,因为运营成本很高。我们在高端品牌做过尝试,现在情况不是特别好,原因基盘客户单不到。

这部分客户要还是不要?是摆在厂家和经销商面前需要思考的问题。丁部长也讲了,目前重庆网络下沉做的不是特别好,原因很多。厂方希望你在主城区建立更大、更宏伟的4S店,真的蛮难。如果按重庆土地成本建设4S店盈利是很难的。回到细分市场来看,区县客户要还是不要?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变革这一条路。长安老总说过,4S店模式有很大的问题,我认为4S店模式从1997年到现在没有太大问题,在当时在汽车销售、满足客户需求上没有问题,但是不是要大力发展4S店为主,这个需要思考。现在客户个性化需求和一对一定制需求越来越大,厂商推出一个模式产品,未来这个产品不发生重大的变革很难盈利。

未来发展渠道要关注西部,西部未来十年、十五年怎么做,需要厂商和经销商冷静思考。据我了解,去年大部分4S店指标缓建甚至停建,4S店运营成本非常高,必须重新审视目前的经营业态,考虑怎么针对客户和市场变化做调整。重庆形态比较多,有4S店,也有综合平台,在细分市场认真做。新的挑战摆在投资人面前,2013年以后汽车市场值得我们思考。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