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哈曼赵彤:中国汽车厂商未来将不断整合

2013年06月06日 16:36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6月6日,首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重庆隆重召开。这一论坛是全球汽车论坛(GAF)框架下系列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变革·创新——迎接汽车市场营销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打造一场专注汽车市场的实战、实用峰会。在本届论坛上,哈(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信息娱乐系统副总裁及总经理赵彤做了主旨演讲。

演讲全文

简单看看我们所理解的市场。大致分三个部分。

第一、中国经济形势和乘用车市场个性,我们定义全球的OEM和自主品牌OEM现状。

中国市场增长近两年维持在7—8%左右,这是支持中国经济发展强有力的支柱,比较全球GDP走势,明显看到中国远远大步在前,给经济发展和汽车产业发展带来了非常光明的前景。

这是我们对乘用车市场个性的探讨。整个汽车市场大的地图,全中国有超过100家厂商,在制造各种各样的乘用车、商用车,分布主要集中东部和西南。增长速度今年超过1000辆,未来还是有很大的潜力,会平稳、前景光明的增长。

家庭个性化的需求。我们希望看到中国第二辆车的时代逐步开启。如何界定第二辆车市场,如何满足用户对第二辆车的需求,这是业界可以探讨的话题。现在车从年轻时候的老三样变成个性化发展,每个人都有不同需要。

我按天时、地利、人和划分细分市场,地利针对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和四线城市;人和是收入决定的,因为消费一定取决于收入;天时是汽车市场从两条腿走路到四条腿走路,年轻人买车是代步需求,有家庭之后会有另外的需求,老了以后需求又会改变。

我可以把中国市场分成27个小样本进行研究,基于这个研究我个人有一些体会。我想起两句奥林匹克口号,很适合中国市场的界定,第一句口号叫重在参与。中国100家厂商未来有整合的过程,厂商要在中国建立格局一定要参与,在各个细分市场涉足产业链组合。

主持人林海:谢谢赵彤先生,我想问一个,哈曼如何为整车提供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

赵彤:当前中国细分市场,中国合资厂商都受到技术壁垒的影响,但是在中国车市和世界车市唯一一点非常接近的地方,就是人机交互方面、电子方面。比如哈曼汽车娱乐系统主机这款产品,在中国非常接近世界领先水平,这点中国车市不落后,哈曼更愿意为中国本土市场带来国际化元素,带来欧洲血统,哈曼致力于把世界最先进的科技带到中国,服务中国消费者。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