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石川义人:英菲尼迪重点从美国转向中国

2013年06月06日 17:47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6月6日,首届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重庆隆重召开。这一论坛是全球汽车论坛(GAF)框架下系列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变革·创新——迎接汽车市场营销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打造一场专注汽车市场的实战、实用峰会。在本届论坛上,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业务发展与战略总部,总监石川义人做了主旨演讲。

演讲全文

我的名字叫石川义人,非常感谢您对我的介绍。我现在在英菲尼迪全球总部工作,但是会在7月份的时候调到中国来工作。

首先我会给大家简要介绍一下英菲尼迪的历史,尼桑集团是从1989年在美国首先开始我们的业务,但是美国人可能不太满意我们的一些产品。我们不仅提供汽车,同样给客户提供一些服务,建成我们的品牌。我们在90年代时进入加拿大和中东市场,到了新世纪我们采取了全球化的新战略。这其中也包括在07年的时候进入中国市场。去年我们把全球总部从日本搬到了香港,我们的主要目标有两点。

首先,英菲尼迪要建成一个与尼桑一样的高档品牌,当然我们会把重点从美国市场逐渐转移到中国来,大家可能也知道去年我们也与奥迪有一些合作,最近和宝马进行了一些合作。我们现在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份额仍然不是很高,历史也不是很长,我们希望把中国市场的份额提高到像美国那样。我们现在正在考虑进行一体化的战略,包括根据中国的市场特色去调整我们的发动机和其它的一些设计细节,同时,也积极调整我们的价格,使得客户能够得到更好的享受。除了价格方面,我们还要继续努力的是完全拥有的体验。我们还进行了市场营销方面的战略,我们主要的客户群是年轻心态的奢侈品消费者,其中也包括女性。同时,我们组织了一些活动,通过一些合作的方式去推广我们的品牌,试图有效的推介我们的品牌。

(主持人:确实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方法,如果我对你们理解正确的话,你们想把中国的市场规模做到像美国一样大的水平,要把中国的销售量从一万辆提高到十万辆,是这样的吗?)是的。我们要超过十万辆,我们也提出了一些战略来增加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现在在美国的销售量是14万辆左右,是英菲尼迪业务的骨干,中国市场已经占到英菲尼迪业务全球第二大的位置,所以我们也希望进一步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

(主持人:那您刚才着重讲了一些市场细分方面的事情,也就是瞄准年轻心态的奢侈品消费者主要是女性,您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这些消费者们的消费特征?)对英菲尼迪来说,像劳斯莱斯这样的奢侈品品牌的客户特征都有一些共同点,我们中国的这些年轻心态的奢侈品消费者,尤其包括女性,她们愿意接受一些新的产品,在体现出精细的同时体现出风格和潮流。当然我们会瞄准这些客户的变化趋势,使得她们能够为我们的市场扩张做出一些贡献。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