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张健:北汽很可能在西部地区进行布局

2013年08月11日 00:23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借着银川车展的热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和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了中国汽车银川论坛,希望进一步提升车展在银川地区乃至西北地区的影响力。出息宁夏论坛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有贤先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先生,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副局长,中国贸促会宁夏分会副会长刘晓东先生,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张健先生等领导,以下是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张健发表演讲,王总的演讲题目是西北汽车市场 企业战略布局。

张健:北汽很可能在西部地区进行布局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张健

张健:尊敬的王侠会长、杨市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专家,各位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又一次来到了素有凤凰城美称的塞上古城银川,银川是新亚洲大陆桥沿线的重要商贸城市,刚才杨市长介绍了,银川区域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接下来感谢主办方给我这次机会与大家共同探讨我们西北部汽车市场的发展,以及产业发展机会的一些观点。

第一是西北汽车市场的发展背景,大家都知道我们是大致在1999年底的时候国家提出我国经济发展战略,现在经过十年的发展,西北部地区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西部地区占我国的版图大约三分之二以上,由12个省级自治区组成,也是国家对西部开发有扶持政策的区域,人口量也占到的总人口的近三分之一,像基础设施以及老百姓生活水平,消费水平等经济发展的各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是通过这十年多的发展,整个西部地区的GDP水平增速,刚才杨会长也说过已经明显的高于全国水平的,西部地区在过去五年中,区域水平持续保持两个数以上,即使2012年我们这八个刚才杨会长说了银川旅游业达到了12.5%的增长率,即使在2012年人的西部地区合计也是两个制度增长,人均增速也是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12年全国人均GDP增长速度大致是12%,西北地区达到16%,对西北部来说,城镇化水平在不断提升。西北部地区已经具备了汽车市场以较高速度发展的这么一个条件。

第二个观点就是西北部地区汽车发展市场发展的特征和趋势,根据协会我出来的时候还没有具体的数,到今年的六月份全国汽车产销比5月份应该是环比有所降低,同比继续较快的增长,上半年汽车产销都超过一千万辆了,增长率也都超过10%了,总体呈现比较稳定的增长,因此我们一般各位专家判断今年肯定要超过2000万辆,这是一个总体的生产情况。

从上牌数据统计来看,今年上半年从1到6月每月的情况来看,2013年比2012年的上半年各业之间波动性比较强,上半年累积上牌量是805万辆,在我国西北地区上半年的上牌量是91.3万辆,同比增长78%,这个速度相差如此之大。从北京也非常专注汽车这个市场的增长,北京的情况基本上都是负的,全年限制在一个数据里不动了。这也说明我国的西北部地区成为汽车市场需求重要的拉动地区,具体特征我再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一下。

第一,目前西北部地区是人均30到40万辆车,全国平均大约在70辆车左右,说明我们国家的整个市场需求的刚性化依然存在,在西北部地区的增长速度应该是相对快一些。

第二,国家政策导向来看拉动汽车消费比较明显,国家现在也在全力支持西北部地区的城镇化和工业化这两个重要方面,这同时也就促进消费了会使我们汽车销售市场也有所增长。

第三,是从销售网络布局来看的,西北部地区的销售网络增长也快于市场的水平,从渠道布局来看,在过去五年中明显的网络建设的增速已经超过全国网络增速,全国大概11%,西北部地区达到16%,而且这是往前说五年,往后由于这五年会更显的更大,刚才杨会长说的2011年40家,2012年就有一百多家了,这个要从银川来看速度简直是等于2.5倍了。

第三个观点就是关于企业的战略布局,对于汽车企业来讲西北部市场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聚焦西部和布局西部将是汽车产业发展和技术区域经济发展的有效结合,这个抓住机遇和新的增长点作为车体实际上我们非常重视刚才说我们已经三年多的时间了,特征越来越明显。

未来随着经济汽车市场的发展,我们很可能将在西部其他地区进行的布局,综合来讲无论从经济发展角度还是从汽车发展角度,西北部地区未来几年都将有较大的空间,具有区域优势的,我们宁夏银川地区来看,我认为将会取得更加优秀的表现。

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北京集团,近年来我们发展比较快,可以说从2006年以来我们前十大汽车制造商中应该说增长速度是非常快的,北京集团这些年的发展也有体会,我们一直是集团整体总结,集团实现各种资源的整合,北汽集团现在是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我们是排在第五,在所有的汽车制造企业里,中国我们是最全的,整个零件制造服务贸易,研发教育投入工资这些等等都有,2012年北京集团出口是五万辆,北京集团在2012年世界五百强中评的是336位,汽车行业世界排名是第18位。

通过这十几年从韩国现在和德国背驰的合作,实际上在汽车的技术方面获得收益是一定的,奔驰现在的产能是十万,到2016年应该成为40万左右的产能,发展速度都是非常非常快的,坚持走其他道路是北京集团实现大发展的重要途径,北京集团目标是建设势力北汽,规模北汽,世界北汽和和谐北汽,坚持走那还是增长,另外一个是发展共同的道路,大力培养企业核心竞争力,把北京集团打造符合国际标准的跨国知名的国际化企业,国际化企业实际上是非常非常难的,中国企业的参与国际竞争我们越往前走越发现汽车好多方面需要在重新塑造了,尤其是管理模式,业务模式这个都有,因此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北京集团都将坚持开放态度,与一切真心实意帮助北京集团发展的企业和地区合作,坚持实现双赢的目标,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而且在这感谢各位朋友,别管从哪个角度多年来对北京集团发展的支持,谢谢大家。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