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周晓慧:新能源车是比亚迪海外主力军

2013年08月16日 19:19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8月15日,由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汽车海外发展研讨会”暨2012中国汽车出口蓝皮书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凤凰汽车作为独家合作媒体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

2012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已经突破100万辆,是中国汽车出口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不过,对于成为汽车强国的目标而言,我国汽车出口事业还只是处于起步阶段。为继续深入贯彻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加大实施走出去战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召集汽车行业领域专家,通过对我国汽车出口现状及海外市场贸易环境的分析,对汽车企业和政府在汽车海外发展规划及实务层面给以助力。

周晓慧:新能源车是比亚迪海外主力军

以下是比亚迪汽车产业群出口贸易事业部周晓慧的演讲实录:

几天早上各个专家的演讲以及下午各位企业产业同行可以说是我们的前辈。对于我来说是受益匪浅,比亚迪2003年才进入汽车产业,2005年开始出口。在中国汽车企业海外抢滩的过程中我们也上了滩,但这两年燃油汽车的出口并不好。2012年汽车出口1.3万,今年和去年持平,今年出口的总量可以达到5万,但压力很大。刚刚金总也有提到我们在某些方面销量下滑也是因为重点市场,比如伊拉克,伊朗。这两年我们也在不断的总结,思考未来该怎么完善。

对于我们一年出口才3万辆的企业来说,没有更多的能力做海外的投资和当地的营销,更多还是通过当地的经销商做管理,这是我们很大的一个软肋。未来几年我们也希望通过公司业务的增强,把当地的口碑和销量提升起来。在产品的附加值这一块希望通过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得到市场的认可,对于我们整个品牌的提升有一个影响。

我们比亚迪新能源车已经在国内几个城市推广,特别是公交。我们在深圳推广的E6单车历程已经达到了15万,市场反映很好,我们的产品也是得到市场认可。在新能源车出口欧美的布局,年初我们获得了E6和大巴欧洲的认证,在欧洲新能源车的发展是可喜的。比如在伦敦、意大利、芬兰都有我们的大巴在运行。整车的可靠性,耐寒、耐高温和续航历程都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认可。也希望通过我们在新能源车方面的成就和燃油车品质的不断提升对于产品的附加值有一个提升。下一步我们在伊朗、沙特、巴西都有市场规划。希望比亚迪在燃油车出口这一块可以跟上前辈的脚步,在海外可以遍地开花,把中国汽车产业做的更扎实。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