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 > 行业 > 访谈 > 正文

广汽丰田开拓小车市场 为后市场打基础

2013年08月25日 22:1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8月24日,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林一弘及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李晖接受媒体采访。采访中总经理小林一弘表示,想利用这一次yaris全新换代的机会,把广汽丰田销售渠道“年轻化”的形象更多地展现给我们的年轻新锐消费群体。认为对于中国市场,不能够用一个观点统括中国的全部,应该不同的地区用不同的方式考虑该怎样做,特别是产品导入的时候,也考虑这个产品主要应对哪个市场。如果这个跑步比赛来做比喻,可能日本、美国、欧洲这种成熟市场的发展速度,像跑马拉松那样会比较慢。但中国的发展速度给我的感觉完全相反,他不是马拉松,相当于100米冲刺速度在进行发展。所以我觉得要考虑未来发展的话,我们要带着更加前卫、更加未来的眼光看待市场发展,以及改变我们经销商的运营体制。丰田以前也曾经提出来过要做中国丰田,致炫可以说是,根据中国市场而开发的一款小型车,这就是我们的致炫,这应该就是中国丰田非常良好开端的体现。

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作为新团队,既要传承,还要创新。未来留给新团队的是一些新考验,这个考验就是如何创新,如何适应现在市场发展的需求。到2015年,希望产品销售可以达到50万台的规模。将来在一段时间中继续巩固,壮大主打车型凯美瑞汉兰达的同时,Small-low和Small-high车型销售将成为主要的工作方向,目标是要将中小型车Small-low和Small-high所占的比例达到40%甚至更高。广汽丰田是做得多,说得相对较少的企业。过去几年,一直都在进行或者尝试进行一系列的改变。丰田的中庸、稳健是优点,中庸和稳健在产品上,比如致炫这一款产品,认为它没有完全抛弃。特别是对技术成熟、可靠的一些方面的继续沿用或者性能进一步的挖掘,在这一款车上也得到体现。看车不能光看外表,丰田为什么能为世界、为中国消费者这么多年所喜好呢?这就是可靠性和耐久性。工作方向和目标开始也说了,在传承中要有创新。对于管家式服务,这也是一个在服务方面的创新思考方向,大家知道其实保有客户对售后的要求是越来越高。

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谢谢,我想请李总回答两个问题:第一个,昨天全新换代YARiS改了全新中文名字,按照我们理解用新的名字可能出于要重新塑造产品品牌形象,区别跟以前.雅力士的关系,为什么在产品推出之前,对YARiS的英文名还给予保留,为什么没有把英文和中文名字都换掉呢?

第二个,我们也知道日方在研发方面,针对中国市场做出一些专门的改变,其实很困难。最近本田也是推出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汽车,很多地方可以看出来,日方真的做很大的让步,对中国市场做了很多改变。因为全新YARiS,我们还没有试驾过,我想问问您,YARiS针对中国市场做出哪些改变?

李晖:谢谢老师。这两个问题可以合并在一起回答。

YARiS的英文名字和中文名字,这一次,大家看到我们新变化点是YARiS L,致炫在日后宣传中会突出致炫这个中文名字。至于致炫的中文名,我们取名也是经过非常多的前期准备。包括昨天所说的,我们在上海车展之后,在全国范围内,在网络上进行中文名字的征集活动,最后选取了我认为跟这个车非常贴近的中文名称。

致炫的含义,也简单跟大家做一个说明:致,代表年轻的消费群体对梦想极致的追求,这是从消费者而言;炫,是指这一款车漂亮的外观,动感的外型,这是指产品本身的。

说到英文名字和中文名字之间的关系,我认为这个事情应该这样看待。

YARiS老款的雅力士,从08年投放中国市场到现在,虽然销量不尽如人意。但我认为使用过这一款车的消费者,包括媒体朋友,其实对它品质、安全、操控性等各方面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一款精品小车的概念,我认为在老款雅力士上得到非常高的体现,这一款老车既有它成功的一面,也有我们需要总结的一面。成功的一面,将一个高品质的小车概念,让消费者了解和熟悉,也让他们知道广汽丰田对小型车追求品质,追求顾客满意度的高要求。

为什么我们要改变新中文名称呢?我认为中文名字的改变也是跟它产品的改变有一定关系。大家看到,虽然英文名字还是叫YARiS,但从它的外观、外型尺寸、动力系统、油耗、操控性等各个方面已经跟老款的YARiS有本质区别,可以说它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

从这种程度上来说,它也是完全具备全新意义的新车,所以我们冠以“致炫”这样的中文名字。

您刚刚提到第二个问题,我理解您刚刚说广本,或者其他车型也好,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研究已经更加深入了。我认为,其实在致炫这一款车上,对中国消费者是第一次深入研究、深入分析之后,专门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一款车,我跟小林总的报告都进行过阐述了。

从这个意义来说,丰田公司对中国市场,特别对中国消费者的购买意向转变分析,我认为得到很大的加强,而且拿出了实际的行动。我认为这一款车只是一个开始,后面会陆续推出更有代表性,针对中国消费者的新产品。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