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宋云昌:技术进步需车企和石化加强合作

2013年09月07日 12:07: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届年度主题为“责任与未来”。届时将有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凤凰汽车在此次论坛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政府和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中石化汽车行业技术合作中心主任、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总经理宋云昌

以下为中石化汽车行业技术合作中心主任、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总经理云昌的发言实录:

首先谢谢董扬秘书长对于中国石化的介绍。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汽车界、新闻界的朋友,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有机会与大家共聚天机,能够利用今天论坛的机会和大家交流关于汽车以及石化产业责任与未来的话题。我也是唯一一个汽车圈以外的人在这里讲演,所以也非常高兴,感谢大会主持。

希望自主品牌真正强大 与中国地位相匹配

刚才几位都讲了汽车未来的发展和责任,讲到自主品牌的发展,我们也非常希望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能够真正的发展起来,做到与中国的地位相匹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但汽车产品的使用和能源、环境、交通矛盾日益突出,使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2012年年末以来,中国北方地区发生了持续时间最长、历史上最大的雾霾天气,对于发生这些天气的原因,刚才张国宝主任已经从专业角度给出了解释。但目前从舆论指向来看,人们也讲雾霾发生的主要原因在一定程度上归咎于汽车尾气的排放。

当然,与汽车行业紧密相关的燃油质量(相关),我们也要尽到我们自己的责任。不是说机动车的排放降低了就等于解决了大气污染的问题,但汽车尾气排放已经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未来也会影响到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这就意味着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两大支柱产业,汽车和石化产业不仅肩负着重要的发展责任,更需要承担对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需要我们两个行业经常坐下来不断沟通、分享信息、相互理解、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也非常高兴这次大会论坛邀请张国宝主任就能源方面信息与大家进行沟通,但是也非常可惜,张国宝局长利用太多的时间来介绍电动汽车,对于能源信息(的介绍)我认为是不够的。

那么,我利用一点时间跟大家分享一下中国石化在这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以及应对当前挑战的一些思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