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庞庆华:斯巴鲁新车从来没压过经销商

2013年10月17日 10:35: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现场有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

以下为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先生接受凤凰汽车专访的实录: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今天邀请到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先生。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探讨汽车工业未来发展之路,目前中国汽车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的股权交易实现了跨国汽车的企业合作,您是如何理解和解读由此对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带来的影响?

庞庆华:汽车全球化包括科技、研发等等,为整个的汽车产业创造了飞速的发展。我注意到这几年汽车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原来如果一个品牌出了一个新款汽车,大家会期待很久,现在它的影响力,影响的时间越来越短了。换代的时间越来越快,各家的新招也是越来越多。比如说上次参加奔驰汽车的上海上市活动,我看到它的亚太总裁,当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奔驰提出的口号叫汽车发明者再一次发明汽车。说明了汽车在当前科技含量的提升速度非常快。

随着技术提升,人类也在享受这种高科技给人类带来的一些幸福,汽车产业是人们所不能离开的商品,所以说我愿意它更安全,更敏捷,更能方便人们的出行,也使人们对生活更加幸福。

凤凰汽车:就中国目前汽车产业先而言,未来经销商层面有哪些变化,您更希望这些变化是怎样发展的?我们庞大作为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如何推动这个发展的趋势呢?

庞庆华:庞大在激烈的市场变化面前,也不断探索前行。其中大家众所周知今年和斯巴鲁的合资,庞大走出了一条经销商和厂家合资,推动斯巴鲁在中国的加快发展,这是一个创举。从庞大过去一直是在追求,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想法。斯巴鲁在2015年制定的目标要在中国完成10万辆宏伟的计划,我作为斯巴鲁公司中国董事长,应该说也是愿意斯巴鲁在中国发展的更健康,更快速,能够把它的发动机,全轮四驱的高科技技术,让更多的人享受到。

凤凰汽车:斯巴鲁未来会引进哪些车型,我们怎么样进一步和斯巴鲁加强这种合作?

庞庆华:现在斯巴鲁的车型已经很多了,最近新出的跑车叫BRZ,这个跑车还是很受欢迎的。以前老的像力狮傲虎翼豹这些车型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我相信斯巴鲁汽车还会有新的品种在将来不断地推出。应该说斯巴鲁更关注的就是回报中国的客户,或者关注中国的包括大家所打造的一些像森林公园建设,今年又搞了一个活动31座森林的活动,网上有报道,现在正在全国各地开展活动。也在中国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凤凰汽车:对于斯巴鲁国产有什么样的权衡和影响吗?

庞庆华:斯巴鲁国产是多方面的因素,所以暂时我还不清楚它有什么计划。

凤凰汽车:前一阵有传言说斯巴鲁经销商抱怨说我们庞大将好卖的车留给自己卖,不好卖的给体制外的经销商,这是真的吗?

庞庆华:我觉得不正确,我不知道哪款车好卖,哪款不好卖,我知道车的供应是很充足的。所以说从斯巴鲁新车从来没压过经销商,你必须要提哪款车,哪款车打哪款车,从来没有过,都是根据自己的需要。因为进口车和国产车有一个最大的不同,经销商定货的时候有一个3+1的说法,提前得定货,如果定了货到期按照合同生产,就到中国报关,发到各个经销商。假如说你不定,现在好卖了,现在要可能就没有。因为你之前没定,进口车特点不一样。

另外消息从哪来我也怀疑,我们也调查过没有找到消息源,到底是哪个经销商的抱怨,我觉得是在开玩笑。

凤凰汽车:我们业内人士有一个预测未来的自主品牌会迎来更严峻的挑战,您怎么看待中国自主品牌的未来发展趋势?

庞庆华:我高兴看到中国汽车市场份额还在增长,它的量也在增加,应该说说明国产化战略的正确。我觉得整个中国目前的市场需求是多样化的,有些人喜欢,有的人喜欢吃米,有的喜欢吃面,大家的口味不尽相同。购买者更多的选择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国产汽车大部分品质也不错,可能是品牌度差一些,但使用上什么也不影响。所以说大家在购买中有的是务实的人买自主品牌多一些,有些人说我有钱,我愿意和自己身份相匹配的汽车,可能也买进口车,这个也是无可非议,因为这都是大家自主的选择,只要市场上能够提供多方面的更健全的车型,不论国产车还是进口车,还是合资品牌车,只要丰满市场都是好的。

凤凰汽车:感谢庞总今天跟我们的分享,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