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小组专题讨论:股权合作 跨国发展新模式

2013年10月17日 14:28: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 Jack Perkowski:谢谢,我们这里还有一个提问的时间,这位女士。

问:各位好,我是来自北京京华时报的记者,我有一个问题想提给陈林先生,我们国家目前很多合资企业三十年的期限已经快到了,就面临续签这样一个问题,现在有一种声音说,国家正在商讨是不是要放开五十对五十的股权比例这样的一个考量,说大家都在争论这个问题,我想问一下您的态度是怎么样的?对这个事是怎么看的?

陈林:谢谢你,这个问题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实际上我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因为我们中国汽车工业跟国际上合作,在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如果我们没有走引进外资合资这条路,中国汽车工业不会发展到今天,也不会满足国内市场这么巨大的需求。但是呢,就像我刚才介绍的,我现在已经开始走出去了,汽车工业,汽车行业,汽车企业开始走出去了,我们到境外也去投资建厂,并购企业,那么在境外,没有对我们有股比的限制,那么在中国,目前由于国家的政策,目前还有这个限制。从长远来说,从今后发展来说,中国企业到境外投资越来越多,投资设厂越来越多,这里就有一个政策不平衡的问题了。所以我想从企业的角度,也要考虑今后一旦股比放开以后,我们企业还有没有发展的空间,还能不能走下去。从政府的角度,我也从个人的角度来建议,也应该研究这一政策,包括这一政策如果要是制定的话,对我们国内企业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包括我们的汽车行业组织,都应该对这一问题做深刻的研究,这样才不至于我们到最后一旦放开了,政府管理,企业生存都会造成一系列的问题。所以我说现在应该把这个问题提到议事日程,大家都来研究,谢谢!

问:来自中国汽车要闻,如果有一天五十对五十放开了,那个时候有没有可能不续签了,因为进入WTO要平等,我们企业要出去,人家可以全资,反过来人家来,我们也应该可以全资,所以这个将来会不会是连带的?

陈林:这由企业双方自主决策,政府不会有硬性规定,我想政府也不会规定你企业二十年后你不再干了,两个是不是继续合资,由企业双方自主决策。

问:我是来自纽约时报,我还是想问一下另外一个问题,其实在WTO的协议上,中国在进口车上的关税非常非常地高,比起其他的市场来说尤为如此,那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国政府希望可以减少这个关税,在未来多哈谈判中,中国有没有可能进一步减少进口车的关税,比如说在未来12月的谈判中,对于汽车关税来说,对于中国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它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或者是中国会不会降低这个关税,从而更好地进入外部市场呢?谢谢。

陈林:你这个问题更尖锐,从政府的角度,我无法来回答。但是我想从企业的角度,他们都应该考虑这个问题,我们的关税降到多少,我在中国市场上还能立足,来制定我今后发展的规划,发展的战略,否则的话,任何企业在中国市场,不管是合资,还是中国本土生长的企业,如果不考虑这个问题的话,那么今后恐怕会受到很大的冲击,谢谢。

主持人 Jack Perkowski:不好意思,我们现在已经到午餐时间了,当然这边还有一些问题,可能大家对于政府的政策方面有很多的问题,期待着来回答,但是不好意思,我们现在只能结束了,非常感谢陈先生对于这些非常尖锐问题的智慧回答,也非常感谢我们所有的小组嘉宾对于全球股权合作方面的创建,非常感谢各位的参与,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