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Jeffrey:汽车行业十年内会发生巨大变化

2013年10月17日 15:42: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3(第四届)全球汽车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武汉举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汽车未来发展之路:目标·策略·模式”,现场有7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参会(其中150~200人为外宾)、19场会议环节、80多位权威讲演人、100家中外媒体现场报道,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以下为德尔福公司首席技术官及全球高级副总裁Jeffrey J. Owens先生发言。

大家早上好!这是我的幻灯片,非常感谢李教授邀请我来到这个环节,我也想谈谈2030年我们对汽车行业的展望。

不用怀疑的是,我们将会经历非常大的改变,包括印度、中国这些新兴经济体也对汽车产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中国,我们也在谈怎样提高汽车的使用,同时要保护环境。

智能手机的出现对于驾驶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现在全球范围内有非常多的智能手机应用者,中国也有非常多,现在政府也要求我们汽车行业提高安全性能,所以我们的重点在于安全性、环保以及互联,这是我们公司所关注的,几十年之前我们就关注了这三点,我们相信这三点将是最大的挑战,而我们的判断也是对的。

现在电动车已经出现了,我们也在不断地关注清洁能源汽车,关注减少尾气排放,提高能源效率。在美国和欧洲最近几年都有一个同样的趋势,我们相信安全性能、碰撞警告和驾驶员辅助系统等都是帮助我们实现零交通意外事故的手段,在全球,每30秒都有一个事故发生,每年都有几百万人因此丧生,我们希望把我们在美国和欧洲的技术引入到新兴经济体,提高我们的安全性能,主动安全性是尤其重要的。

我们知道,全球有几十亿智能手机,这些手机的使用者都会使用导航系统帮助他们提高驾驶,现在消费者对汽车互联的需求越来越大了,在中国是这样,在欧洲、美国也是这样,OEM现在希望找到更多的方法来提高互联网,同时又要确保安全性,这也是我要讲的重点:安全的互联以及2030年的安全互联是怎样的。

大家可以看到,数字电子驱动在不断发展,使之出现了很多新的技术,这对我们的信息处理会有很大改善,到2030年,我们的一辆车可能需要200台计算机支持,要有更多后台软件支持,如果要管理好这些软件,就需要更强的技术、更强的基础设施,更强的远程信息处理基础设施,这样才能提高我们的汽车功能。

我们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自动化,在美国,有三个州(包括内华达州)已经通过了自动驾驶车试驾法规,大家可以看到右边这四个层面,除了车与车之间,车与基础设施之间也要实现互联,美国政府也推出了一些项目来测试这些互联,现在有一些自动驾驶已经实现了试驾,最近我们政府也推出了一项新的项目,允许我们的汽车在欧洲高速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

接下来的发展会是怎样的,大家可以看到,技术会引领我们走向2030年,2030年的情况又会如何?

现在全球50%的人口都住在城市,10%的人住在大城市,这样高的一个比例还会进一步增长,在中国的大城市有许多,我们预计中国的城市人口到2030年会翻番,达到10亿,我们也知道,城市人口越多,汽车所有量也会增加,我认为,到2030年,全球汽车的产量应该是最多的,可能每年都会生产上亿辆汽车,而且这种趋势会不断延续下去,在接下来12年当中,我们的汽车制造商也会看到很多新规章出现,到2030年,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包括高铁,自行车,都会成为汽车的竞争者。

此外,在中国出现了汽车摇号的情况,到2030年,我们汽车交通事故的死亡率会下降一半,如果90%的汽车交通事故是由于人为因素导致,到那个时候,这些事故就会不断减少。我也提到过,到2030年,我们的汽车都会实现与互联网的连接,在高速公路上,我们的汽车都是与互联网沟通的,拥堵情况会减少,事故也会减少。

做一个总结,汽车行业从2013年到2030年会发生巨大的变化,但我们有很多的技术创新工作要去做,我也非常高兴听到其他一些专家能够提到很多观点,也希望和大家问答互动。

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