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佳通轮胎:产品能够达到3%以上节油效果

2013年10月31日 20:49: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3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于10月30日-11月1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本届展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指导下,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由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武汉新城国际博览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北京三达经济技术合作开发中心承办。凤凰汽车作为合作媒体在现场进行了采访和报道,以下为佳通轮胎商用车胎部副总经理蒋立志、商用车胎部高级经理蔡世盛接受采访的实录:


 

问: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次商用车展,佳通的参展规模如何有哪些新品?

答:针对这次参展,我们佳通主要是针对我们的卡车市场,以及客车市场佳通品牌所有的项目,包括转向轴、驱动轴、挂车轴,轮胎全部都有参与到。我们特别针对配套市场所提供的品牌轮胎也都全到齐了。

问:您认为咱们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在哪儿?

答:我们的核心价值,我们主要是一个强大的研发团队,同时我们不断地提供客户的问题点的解决方案。同时,我们在跟所谓的商用车企业卡车企业合作当中,我们不断进行同步开发。我们在利用一些核心技术,比如说节油、环保等等核心技术上,运用到整个卡车市场,包括如何满足市场的需求,这是我们核心价值所在。

问:因为我们知道这两年商务车市场是一个负增长的状态,这是否会影响到我们零部件像轮胎厂商的销量?

答:基本上我们这两年在整个OE市场是不断增加的,从整个重卡上面,我们今年大约同比比较1到10月增长了35%。这里面因为随着轮胎使用的心胎在做改变,以前可能用很多的斜交胎,随着节能减排的运用,以及道路的绿化越来越好的情况之下,逐渐地在运营成本的考虑之下,也逐渐开始去由斜交胎替换到全钢胎来,另外一个谈到我们对于主机厂的服务,以及供应还有前面我们谈到的所谓的研发实力等等,让我们立足在国内的商用车界是越来越好的一片荣景。

这样子的情况之下,这两年虽然商用车有所下滑,但是我们连续两年是不断在增长。

问:那您目前增长的细分领域主要是哪块增长幅度比较大?

答:应该我们在中重卡上面增加的幅度是比较大。客车,因为它的基数本身比较小。所以客车上的整体的成长还是有的,但是总体总量来看还是在中重卡上面。

问:您刚才提到了节能减排,现在轮胎节油的技术,请您分析一下咱们研发的技术的亮点,在节油方面都有哪些?

答:节油的部分是这个样子,因为大家知道在整个运输产业里面,最高的成本就是油耗。我们在研发的部门,特别通过配方的涉及、花纹上的设计,以及胎底上的设计,能够有效达到所谓降低滚动阻力。通过最严苛美国smart way的验证。也验证了我们节油产品确实能够达到3%以上的节油效果。

第二个在节能减排方面,除了能够节油以外及我们还希望通过更多的服务,包括轮胎的保养、维护,更增加它的耐磨性,也就是增加里程数,让整个消费者能够使用到的轮胎是把它的寿命发挥到最高。现场我们也会做很多宣传手册。这里面包括很多资讯上的教育。再通过我们的服务渠道,我们希望能够让消费者对于轮胎的使用越来越清楚,进而把轮胎寿命发挥到最高。

在节油的先决条件之下,里程数也能够增加更长。

问:未来一到两年,咱们的新品推出的计划是什么?

答:因为我们佳通跟一般厂家比较大的区别,我们对于国内市场是深耕的。深耕的意思是说,除了轮胎的生产以外,我们对不同的细分市场,包括卡车、客车,甚至他们的使用状况,有拉矿、拉煤的、集装箱,超长途的。各种不同的细分市场,我们其实都有相关的产品线,也就是说我们的产品提供比较多。随着国内的经济增长,或者是使用者的概念越来越先进的情况下,我们会随时保持最高的警觉。所以未来对于各个细分市场上,我们都持续会保持一个警觉性,研发更新的产品来符合变化快速的国内市场。

问:目前佳通在中国的布局是什么样的情况,华中是咱们的销售重点吗?

答:是,渠道的布局是这样子的。现在是一个极为自由选择轮胎的市场,从早期消费者始终认为轮胎是买来让车子运转的情况,延伸过来他们对轮胎要求是更高的。所谓更高可能除了耐用,也在于节油,在于舒适性,在于操控性、安全性。所以站在我们的角度,除了制造出好的轮胎以外,现在这个阶段,我们更重视的是服务,除了销售轮胎以外,还有轮胎的正确安装,保养、维护、换位,这些是我们在渠道上的布局最重要的思路。所以我们除了会找到会卖的渠道以外,我们还要找到会服务的渠道。

包括到时候保养以及所谓的道路救援,这些必须要使我们在渠道布局上一定要符合的条件。

至于武汉跟华中这个市场,大家都知道它是国内交通枢纽,所有的高速公路,所有的道路都汇流到这儿,又同一个时间点放射出去到全国。所以对于我们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重要,而且是一个策略地区。

问:目前我们跟主机厂的合作主要有哪些?

答:我们目前来讲的话,刚才提到华东地区的布局,其实目前华东地区最大的主机厂就是东风商用。所以我们跟东风上用场时间的合作下来,也积累了非常合作伙伴的关系。目前来讲,东风商用在国内的东风卡车来看,它在今年比去年有所提升,而且它的定位还是稳居第一。我们跟前十大卡、客车厂都有合作。包含北汽福田、陕汽、中汽,北奔、华菱、上汽依维柯红岩这些等等的。客车方面的话,我们跟包含,宇通客车、苏州金龙、厦门金龙,厦门金旅等等这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