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东风本田-CR-V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陈斌波:东本产品都将搭载FUNTEC技术

2013年11月21日 17:53: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3年11月21日-11月3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十载风雨兼程,十载春华秋实。在过去的十年里,广州车展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不断成长,可以说广州车展的发展轨迹正体现了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 凤凰汽车在此次广州车展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参展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以下是东风本田汽车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我们邀请的是东风本田汽车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先生。

陈斌波:凤凰网各位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在广州车展有机会和大家聊一聊天。

主持人:今年广州车展我们东风本田给我们带来什么新的“风向”?

陈斌波:今年广州车展让大家最为关注的是我们在展台上展出的两款概念车,这是我们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导入的新车,这两款车都会充实东风本田的产品线。当然东风Honda其他车型也都全系参展。

主持人:这些概念车什么时候可以量产?

陈斌波:未来一到两年会陆续导入。

主持人:再说一下今年上市的杰德,上市几个月销售情况很好。东风本田全年的销售预期完成的怎么样?

陈斌波:杰德上市之后收到了各方面的关注,上市至今两个半月卖到了1.8万台。在杰德的带领之下东风本田最近的销量都不错,上个月销售了36100台,是我们最高的记录。最近车市很火热,预计11月底即可突破去年全年28万的销量成绩,达成30万辆以上的全年目标指日可待。

主持人:杰德搭载了新的FUNTEC技术,是否可以和大家介绍一下。

陈斌波:FUNTEC是由三到五个技术内容构成的,最重要的是“地球梦科技”,最主要是动力总成系统的变化,主要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变化。东风本田未来主要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涡轮增压和混合动力技术。在三种技术的综合使用上会有更好的表现。同一个技术既有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同时也会有混合动力。变速箱这一块我们会导入更多的是CVT、DCT变速器,这样动力总成表现会更好。

第一个无论是从动力性能以及排放各个方面都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第二个方面FUNTEC的技术会让整个车身构架发生变化,一个是车的强度会得到更进一步的加强,另外轻量化会得到更好的实施。

第三个方面的变化是在整个人机界面方面有比较大的变化。比如DA功能的装载,会在这方面得到更充分的应用。

第四个方面是安全技术变化,FUNTEC更多强调是主动安全,和车的距离太近会主动刹车等等。

这些变化带来的综合变化是你的排放、安全以及舒适会更好。

主持人:目前只有在杰德上有打造这个技术吗?

陈斌波:未来所有的车型都会搭载这个技术。

主持人:明年我们SUV的概念车会上市?

陈斌波:明年有一款新车和两款改款车,后年四款新车。

主持人:现在东风本田有七个车型,而且本田新的战略引进新车的速度会加快。未来东风本田的整体产品体系会怎样?

陈斌波:未来我们会在市场进一步布局,比如在CR-V之上的大型SUV,还会切入到小型车的细分市场,两款小型车,比思域更小的车,还有MPV车型等等。

主持人:艾力绅上市之后反馈怎么样?

陈斌波:MPV市场仍然是一个小市场,今年的销量大概在两万台左右。

主持人:这两年国内市场竞争很激烈,一直处于“微增长”,而今年似乎车市增长又回到了高位,您对明年有什么预判?

陈斌波:去年我们判断都是5%到10%的增长,结果15%。我们经常开玩笑中国的车市很难预测,当你狂热的时候就有冷水泼过来,当觉得不行的时候就有更多的惊喜来。明年形势没有太多的变化还会延续今年的增长,增长幅度12%左右。

主持人:那么东风本田的增长幅度会怎么样呢?

陈斌波:明年我们的销售计划是35万台以上,跟上市场的增长速度,13%到14%的增长幅度之内。

主持人:感谢今天陈总接受采访。

陈斌波:谢谢主持人,谢谢网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