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白清源:纳智捷研发平台将强化与IT结合

2014年04月20日 17:35: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0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年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我们容幸请到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白总您好。

白清源:凤凰汽车网的网友们,大家下午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首先请白总给我们介绍一下东风裕隆这一次展台的阵容,有哪些亮点?

白清源:这次东风裕隆在W107号展位,纳智捷有5款车子展示,其中有2款是我们新上市的车子。第一款是新大7的SUV,我们叫大7致胜这么一个产品。第二款是新时尚优6SUV,这是我们一个紧凑型的SUV,在今天开始预售。

主持人:您带来两款SUV,对于优6这款产品市场定位是什么?面向哪些消费群体,您对它未来市场预期是什么样的?

白清源:我们很清楚SUV在市场越来越红火,因为消费者希望有一部车子它并不是一个交通工具,还希望能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休闲和居住性的空间。SUV车过来可以慢慢大行其道,优6SUV是紧凑型的家庭用SUV,这款车也蛮独树一帜的。优6SUV是比较偏向于跑格式的SUV,高端品牌宝马的X6都是跑格式的SUV。我们这款不但有跑格式SUV的设计,还换有HUD的一种设计,会让这样的风格更凸显出来。它的空间也非常大,在SUV紧凑型里面它的空间是最大的,又有一个运动风格的SUV,又有一个较大的空间的休闲性,我相信它是非常独特的。当然还有纳智捷惯有的一个科技的DNA,让这个车子在停车、开车、下车后情报式的引导安全都非常好。

主持人:您对这款车未来市场预期,比如一年能够达到什么样的销量?

白清源:我们初期的目标一个月是3000台,随着品牌知名度以及网点的不断扩增,我相信这个量会更好,因为现在目前的SUV在蓬勃的发展,我相信我们的定量会保守了,我希望一个月是5000台以上。

主持人:我们知道东风裕隆进入到这个市场还算是一个新生的力量,产品也在慢慢的完善当中,今天带来了两款SUV,未来在产品布局上面您有什么规划?

白清源:纳智捷SUV有两款,后续还有三个产品会陆陆续续产出,这里面包含小型SUV,会满足市场成长的需求,这是我们目前的一个规划。

主持人:您刚才也说了东风裕隆你们这个车子一直是以智能化、人性化给人一种品牌印象,未来东风裕隆会不会以强调这个来做自己的产品或者是宣传自己的品牌?

白清源:是的。顾名思义“纳智捷”,智就在我们品牌的DNA里面,加上在研发平台上面跟IT科技产业结合在一起,在研发初期我们就把这样的东西置入在我们的车子设计里面。所以这样一个设计理念,一定会强调品牌上的优势。

主持人:现在第一季度过去了,东风裕隆销量表现能不能达到2014年的预期目标?

白清源:这没有问题。因为我们现在目前的优6和大7SUV,新的大7SUV预售期一月初到现在,26万6千8以上的价格带里面,消费者对这部车蛮追捧的,这样一个车子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对这个车是充满信心的。

主持人:据我所了解最新一组数据显示,SUV市场还是有一个非常高的增长趋势,包括有MPV,您是怎么判断未来中国市场的这两个细分市场的发展趋势?

白清源:以中国汽车市场来讲的话SUV市场高于轿车市场17%的成长,前年是18%,去年到了40%,今年第一季度超过35%,所以它的成长是非常迅速的。我认为以中国目前来讲,SUV以去年的结构来讲在18.7%,今年会超过20%,国外成熟期市场会超过30%,所以还有蛮大的一个成长空间,去年到了257万台,今年超越300万台一点问题都没有,我认为正如我刚刚所说的,消费者用车的趋势已经从一部轿车移动的工具,已经更注重它的休闲和居住空间性,有一个漂亮的外观之外,还有更好的效率,从国外和未来来看都是这样一个趋势。

主持人:您刚刚提到东风裕隆未来会在网络布局方面会下工夫,今年您有没有一个具体扩展的目标?大概会增加多少?

白清源:今年我们以网点发展,前年120个,去年190个,今年希望达到200多个网点的布置,这样一个速度是与我们产品线布局下去的。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明后年还有三款新车上市,所以这方面网点发展速度还算蛮快的。

主持人:虽然说东风裕隆进来的时间不是很长,但一直想在政府采购公共车方面非常想有一点成绩,您在这方面的工作进展的如何呢?

白清源:我们很清楚以国家目前的公共车采购的规定有两个方法,第一是车改,公用车尽量用租赁的方式去取代,第二是会偏向于自主品牌的车子,因为习主席也要求尽量要以发展自己国家的车子为核心,自主品牌的车子在公车采购政策方面国家也会给予支持。这两个都是在公共车市场有政策性的变化,有政策性的变化就是重新开始,就有了新的商机。公共车市场我们很清晰,一般是用了原先的,就不想改其他的,因为这样的话,在采购上面会比较方便。我想有了新的措施之下,一定会是按照政府新的政策进行配合,比如说对当地浙江省杭州市的一些政府采购我们也在做这方面的配合,我想在这方面对于自主品牌车子的市场机会是蛮大的。

主持人:谢谢您白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