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潘欣欣:自主品牌目前还是拿来主义

2014年08月13日 01:39: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8月12日, 凤凰汽车2014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凤凰涅槃 浴火重生”为主题,中国主流自主品牌车企悉数到场。此次峰会就“新能源汽车未来变局”、“合资自主趋向”、“直面自主品牌营销困局”和“自主品牌合力”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峰会,一改传统,车企高管、行业专家及各路媒体直面相关话题,深层次剖析自主品牌车企所面临的具体问题。与会嘉宾纷纷对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危与机畅言畅议、指点江山、呼唤正能量。以下为凤凰汽车采访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的实录。

凤凰汽车:您觉得目前自主品牌发展最大的困境是在哪里?

潘欣欣:自主品牌的发展还处于一个初级阶段,和合资品牌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自主品牌的企业其实应该说是有心想要迎头追赶上来,但是现在无论是市场还是消费者都没有办法给自主品牌潜心研究技术,同时拉近和合资品牌距离的时间。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基本上所有的国外大厂商都已经拿最先进的技术和同步的车型到中国来,看重了中国在全球来说发展很快的市场,使得我们的消费者对于新技术在汽车上的运用变得很渴望。自主品牌可以选择开始全新的研究属于自己的技术,但是有可能要面临的是大量的投入。在这个过程中,新品的投放可能会减缓。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话,等不到你赶上可能就已经垮掉了。所以自主品牌目前更多的还是选择拿来主义,也就是在短时间内看不到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差距缩短的技术,或者是在品牌力、营销力和技术上缩短了差距的技术,这个我认为是发展最大的困境。

凤凰汽车:既然您说了困境,自主品牌营销突围的着力点在哪里?

潘欣欣:自主品牌营销突围的着力点应该是在产品上,因为自主品牌始终存在着比合资品牌更大的危机感。所以自主品牌应该把自己能够掌握到的资源,或者说能够掌握到所有的新技术都毫无保留的用于自己的产品品牌。通过在自己推出的新产品上拿出足够的诚意,使得消费者感受到自主品牌对于消费者足够的尊重,才能够获得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一些应该有的回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