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福特:自贸区为汽车融资创造多元渠道

2014年08月14日 15:35: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上海浦东车展开幕前夕,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浦东分会共同主办、汽车观察杂志社协办的“2014中国汽车浦东论坛”, 8月13日在成功召开。以下为主题“自贸试验区金融改革与汽车金融模式创新及市场格局演变”讨论环节福特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总裁Jim Drotman接受主持人麦格纳国际亚洲区执行副总裁Frank O'Brien访谈的现场讲话实录!

福特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Jim Drotman

FrankO'Brien:汽车金融与汽车融资租赁在中国正在处于上升期,我们要做些什么事情才能让汽车金融企业进入到自贸区呢?需要哪些激励措施?需要改些什么才能够让汽车金融公司进入自贸区呢?

JimDrotman:目前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们预计今年可能会达到2400万台,还有一些预测,到2020年的时候,中国的汽车销量将达到3000万台,这是非常大的市场。除此之外,作为汽车金融公司,我们希望车辆从工厂下线的时候,能够由我们的经销商通过贷款的方式能够多批量的购买车辆,消费者贷款车的比例也希望能够上升。我们也希望从整个行业的角度来说,能有更多的对于整车厂的支持,让汽车金融公司在行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看看整个贷款购车比例增长的趋势,在过去的3-4年当中,这个趋势非常明显。现在我们会发现购车的人群结构也发生了变化,购车的人更加年轻,他们也希望有更多贷款的比例来购买汽车,这张表给大家展示的是中国目前在贷款购车占整体销量比例方面的排名,从这个表格上你可以看到中国的潜力非常大,同样在这个区域,泰国它的比例高达80%,当然不可能说中国接下来几年就可以达到泰国的比例80%,但是我在接下来几年中会有更多的机会。就像Rick提到的,这对我们的业务来说非常重要。

银行贷款是很重要的,但是我们需要有更多化的资产负债表的发展,我们也和银监会,和银行来进行很多方面的讨论,比如说我们通过资产知识证券的发行,来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汽车金融服务。我们也希望通过各种的汽车金融的产品工具来提供更多的融资。对于AFC汽车金融公司来说有几类资产可以来支持证券,我们希望在中国也能够运用这样的资产类别。谈到自贸区,为融资创造了更多的渠道。我们在想是不是可以允许汽车金融公司直接在海外市场发行债券,无需外债额度,或者在上海自贸区经营的汽车金融公司设立经营额度,允许募集到的资金用于自贸区以外的区域,用来支持汽车行业和经销商的发展。这样的话我们可以让更多的投资者进入到中国,一些当地的组织,如果说我们在自贸区能有这样的一些新的政策的话,会使得除了现在这些做汽车金融工作的,会有投资者进入这个领域。

我们看到了很多机会,有助于推动消费经济的增长,我们会给汽车金融公司更大的发展空间,推动汽车行业整体的发展,也让经销商有更大的发展的空间,比如说针对中小企业的贷款额度的一个扩大,具体来说,经销商的融资,另外我们的消费者也会有更多的贷款选择,我们可以推动资本市场的持续发展。

所以最后来总结一下,我们今天在第一节的讨论当中,我们听到了很多,中国的汽车行业代表着巨大的机遇,它在持续的快速的发展,为汽车金融公司在华发展提供了很多的契机,我们看到了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大,同时对于贷款买车的接受度也在不断的加强。最后我们要和监管机构紧密的合作,拓宽融资的渠道,和银监会、和银行密切合作,也包括其他的监管机构,比如说自贸区管委会。这样的话不仅仅推动汽车行业的发展,同时也推动我们消费经济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