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钱惠康排斥汽车卖场:通用将保持独立

2014年09月26日 06: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巍

凤凰汽车评论 在国家工商总局发文取消汽车品牌备案授权后,9月5日,商务部曾组织召开新版《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称《办法》)征求意见,凤凰汽车获悉,未来《办法》的修订将会完全打破汽车单店单品牌销售模式。

对此,通用中国总裁钱惠康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排斥:“我们不希望和其他品牌一起销售,通用品牌希望保持独立,仍采用现有分品牌销售的模式,如果未来真的出台相关规定,通用汽车也将会做出相应调整。

 

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钱惠康

零整比合理

随着中国政府反垄断调查的不断深入,通用汽车自然也在调查行列。此前发改委曾约谈通用,钱惠康告诉凤凰汽车,双发交流后得出的结论是,目前通用汽车旗下雪弗兰、别克凯迪拉克品牌售后及配件价格合理,其中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产品的平均“零整比系数”分别为330%、284%和265%,而全球汽车业的平均零整比在300%左右,通用属于合理范围。

而针对目前有消息称,新版《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将重新修订,未来将会完全打破汽车单店单品牌销售模式。通用中国总裁钱惠康表示排斥:“我们不希望和其他品牌一起销售,通用品牌希望保持独立,仍采用现有分品牌销售的模式,如果未来真的出台相关规定,通用汽车也将会做出相应调整。”

凤凰汽车认为,钱惠康有如此“底气”,源于通用品牌的强势表现。8份月,通用汽车及旗下合资企业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4.0%至28万辆,位居今年以来通用汽车在华月度销量榜第三,同时也创下了历史最好8月销量成绩。今年1至8月,通用汽车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1.1%至226万辆,创下同期历史新高。

而未来即使不同品牌可以同店销售,汽车卖场也难以成为主流,4S店销售模式仍是汽车品牌最易升华的一种销售模式,大卖场式汽车销售只能成为弱势品牌“专利”,传统的强势品牌仍会保持独立。

中国最重要

约翰·德·尼琛加盟通用汽车,中国战略就成为重中之重。据钱惠康透露,约翰·德·尼琛上任仅一个月,就来中国调研,商讨通用旗下品牌凯迪拉克的发展战略。钱惠康表示,中国战略地位已不言而喻,2016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豪华车市场,未来凯迪拉克将会引进更多产品,并实现国产。

今年1至8月,凯迪拉克在中国销售4.5万辆,同比增长64.4%,钱预测明年或达10万辆。而就在采访前一天,凯迪拉克正式从通用总部分离,在纽约建立新的总部。钱惠康就此回应,这一举措正是通用汽车对凯迪拉克重要性的肯定。

而不出意外,今年通用汽车中国将实现销售300万辆,其主要增长点除豪华车以为,还有SUV和A级车市场。他重申未来五年通用在中国市场将投放60款全新及改款车型,今年年底全新一代赛欧将上市。(文/凤凰汽车产业部 王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