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营销搏弈——3.0时代我们怎样卖车?

2014年11月19日 00: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李潮:4S店面临体系性解体危机

汽车梦工厂创始人李潮

张红:谢谢曹总,我们也请到汽车梦工厂的创始人李潮。你也发表一下你的看法,对于未来渠道博弈或者营销博弈上面的观点。

李潮:我觉得电商大家现在的讨论非常热烈,但是我觉得为什么汽车企业还比较犹疑,具体来说可能和网购,刚才马姐说到的堆积如山的包裹品牌不一样。可能真正的销量拉动是很少的,曹总说10%,可能有1%、2%就是不错。化妆品是可以控制,如果你决定今年买几台车不可能今天在这个地方买一台,明天又买一台,这是一个家庭非常大的计划。我觉得对汽车企业销售总监或者销售部长,对于电商的评估是这样,要去做,但是如果是把整个的销量压在这个上面,那带来的增量可能是少的。郭登礼曾经说今年到了11月、12月份,把这个数字摊平,看看今年总体的拉动量有多大,这是企业方案的一个本质的部分。它带来了增量不多,但是蛋糕没做大,蛋糕的切分发生变化。

我觉得为什么大家还要做,我个人觉得可能这个东西要做也是,因为4S店解体或者体系性的解体,我现在不用崩盘,未来会发生的时候会不会有。我看到的数字是这样,中国今年大的经销商集团80%据说是亏损,今年世道不好,新车销售不赚钱是靠售后。售后有许多的电商的方式和许多的比如说我们看到淘宝的方式已经在接入,用各式各样上门维修,用各式各样的方式。如果新车不赚钱,售后也不赚钱,巨大的4S店可能它今后怎么支撑,如果发生这种体系性的解体,现在的电商环节是不是一个历练,我想询问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