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陈洪生:看好新远景 明年将月销过万辆

2014年11月20日 19:04: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汽车界最后一个全国性车展,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百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各家车企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以下为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洪生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现在是在2014年广州车展的现场,今天特别荣幸的邀请到了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洪生陈总。

陈洪生:各位网友大家好!

凤凰汽车:本次车展,吉利带来了哪些新产品?

陈洪生:广州车展也是近年来吉利比较重视的大型车展,而且堪称年底的收官之作,吉利这次的主题还是“技术吉利”。从产品上来讲可以用“四新”来概括,第一“新”是新帝豪,第二“新”是新上市的豪情SUV,第三“新”是今天上午刚刚上市的新远景,第四“新”是新能源汽车,本次展示了甲醇车和电动车。

凤凰汽车:新远景所在的SUV车型阵营竞争非常激烈,它的市场竞争力在什么地方?对于它的市场表现有什么期待?

陈洪生:远景在消费者的心目中还是有一定的群众基础的,已经卖了将近60万辆,这次新远景的外型、内饰、动力上都有改变,搭载了1.3T涡轮增压发动机,都将成为它竞争的有利的条件。今天上午公布了价格,5-6万区间的价格将很有竞争力。

凤凰汽车:新远景所在的区间竞争非常激烈,您觉得还有可挖掘的空间吗?

陈洪生:当然,作为中国市场这个大市场来说是有市场空间的,从城镇化改造来讲,用户的需求还有很多,有待于我们去发掘。特别是作为年轻一族小家庭买5、6万的轿车,它的配置都与合资品牌的8、9万元,甚至10万元左右的车配置相当。特别是产品配置不次于合资品牌,这便充分显示出它的竞争力。

凤凰汽车:您还是看好新远景的潜力?

陈洪生:当然,到今年年底销售累计我们预计要过万,明年每个月要争取达到万辆。

凤凰汽车:您对今年整个吉利的市场表现满意吗?

陈洪生:作为销售人员来说,压力始终是保持着的,今年一直到10月份,吉利销售32万多辆,完成了销售目标的75%。作为销售人员来说,时刻要保持对市场的敏感度。

凤凰汽车:今年的目标可以达成吗?

陈洪生:没问题。

凤凰汽车:明年的销售目标能透露一下吗?

陈洪生:这不便多说。

凤凰汽车:您刚才提到了四个新,有人说新能源的春天已经来了,您怎么认为这句话,觉得是时候了吗?

陈洪生:作为吉利来说,这些年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始终秉承吉利的企业发展战略,总体跟随、局部超越、重点突破。在新能源方面,这个策略体现得非常明显,在甲醛车、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等方面都做了储备。关于甲醇车,在前不久工信部在山西开的现场会上,已对于吉利给予了肯定。我的很多同事现在已经开电动车上下班了。

凤凰汽车:您选择电动车的原因是什么?

陈洪生:首先,我们对汽车的观念要回归到交通工具这样一个本源上去,它就是一个代步工具。其次,如果它能减少排放,节约能源,那何乐而不为呢?当然周边的条件要允许,像我们吉利的地下车库里面建好便于充电的充电桩。

凤凰汽车:今年车市出现了一股车联网的浪潮,您觉得与合资企业相比,自主品牌普遍存在的短板是什么?吉利有没有为此而作出改变和努力?

陈洪生:吉利特别是在新帝豪上面的车联网运用是非常充分的了,目前来说,你能想象到的功能,新帝豪都能满足你。并不输于合资品牌。所以从新远景来看,我们也把手机和车载信息进行无线互联、相通,这对于吉利目前来说也是做的不错的,豪情SUV这款车也如此。

凤凰汽车:新帝豪现象的销量怎么样?

陈洪生:我们7月份上市,一路爬坡,上个月已经过了将近2万辆,而且从A级车排名来看,我们已经排名第十位,前面九个都是合资品牌,而且是征战市场多年的老品牌。所以从产品、品质和用户的口碑来说,帝豪给自主品牌以信心和勇气。自主品牌是可以把品质做好,得到用户信赖和信任的。

凤凰汽车:您觉得新帝豪能够冲到什么样的地位,进入到最前列的行业还欠缺什么呢?

陈洪生:我觉得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欠缺的就是品牌力,因为洋品牌都是上百年或者几十年的历史,帝豪从2009年到今天也就是短短5年,但是作为产品和功能、品质来说,对满足用户的需求来说,我觉得新帝豪这些方面都应该表现非常优异,这也是自主品牌在这样一个纷争的市场当中立住脚跟,不断向前的一个重要的基础。

凤凰汽车:应该拿出来作为一个很好的榜样推广,这是可行的。陈总,在新的品牌框架之下,吉利的研发技术上有哪些新的规划吗?

陈洪生:今天重点讲新远景,在吉利汽车下面的远景产品子品牌,在未来大家族里面会有MPV和SUV。

凤凰汽车:能具体再说一下吗?

陈洪生:这个东西就只能说到这里为止了。

凤凰汽车:您作为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对于销售非常熟练,如果能够直接面对消费者,您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陈洪生:你们对于自主品牌要有信心,我们一定会提高产品的品质,帝豪就是先例。

凤凰汽车:是的,今天陈总给我们讲了他的吉利新远景,也让我们对这个品牌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新的期待,特别感谢陈总能够来到我们的直播间现场,非常谢谢您!

陈洪生: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