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邵景峰:上汽借互联网浪潮提升产品品质

2016年04月25日 12:49: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四届)北京车展于4月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老馆同时举行。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共展示车辆1179台,全球首发车112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设计部总监邵景峰。

上汽乘用车设计部总监邵景峰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北京车展凤凰汽车高端访谈间。我们请到的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设计部总监邵景峰,给大家打声招呼。

邵景峰:大家好。

凤凰汽车:请给广大网友介绍一下此次参展的阵容以及亮点车型。

邵景峰:最重要的一款是上汽和阿里巴巴联合打造的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以及中国首款插电混动高级轿车荣威e950等一系列重要车型,欢迎各位网友来北京车展观摩。

凤凰汽车:请介绍一下产品亮点。

邵景峰:荣威RX5是采用荣威全新一代设计语言——律动设计的第一款量产车。从2006年发布到今天,荣威品牌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这款产品的推出,标志着荣威品牌真正步入全新时代。

凤凰汽车:我们可以看到荣威RX5新能源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和传统动力车型有些不同,请问这是为什么?

邵景峰:为了保证荣威统一的品牌形象,这款车的设计理念是一致的。荣威RX5的前脸设计,采用“T-MASK”设计语言,非常深邃又富有科技感。但是,为了体现新能源车型与传统动力车型的差异性,新能源车型设计得更夸张,格栅更大一些,看起来更加自信。大家可以在现场比对一下。

凤凰汽车:目前,上汽看到的未来是什么样的?怎么体现在车上?

邵景峰:近几年,我们的日常生活发生了非常巨大的变化。互联网浪潮是革命性的浪潮,刚才介绍这款车的时候已经说过了,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把握住移动互联时代消费者的变化。以前,我们一直觉得汽车就是我们的一个交通工具而已,但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汽车已经不单单是交通工具了,我们希望用户在冰冷的车里也能够感受到温暖的人性化关怀。在和外资品牌抗衡的过程中,中国品牌必须快速提升产品的品质感。另外,中国品牌对中国消费者的理解以及未来判断,要更加精准一些,所以这款车在“知你”、“懂你”上比别的车更有优势。这个是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分析时代,带来的最大优势。

凤凰汽车:上汽有没有针对这些方面做过调研?

邵景峰:在探索荣威品牌全新一代设计语言,乃至设计概念车的时候,上汽始终在不断挖掘一些年轻消费者的变化,这是需要我们不断去了解和探索的。我们注意到,在中国的社会环境下,中国人对美的判断存在一定普遍性,他们往往更喜欢能带来家一般温馨的“品质感”。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当下,其他车企还在开发概念车,我们就迅速推出了第一款量产的互联网汽车,这就是上汽基于“一切从用户出发”的理念而打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