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张丕杰:宝贝之家的可复制性让我自豪

2016年06月02日 18:35: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评论 在“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成立四周年之际(6月1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首次走进上海“宝贝之家”。张丕杰时常牵挂这里的孩子到底幸不幸福、开不开心,此次之行,让他了了心中的挂念。“看到很多孩子天真无邪的笑容,说明孩子在这儿被关照得很好。”张丕杰很欣慰。 

一汽-大众奥迪赞助的上海“爱佑新生”项目下的医疗养护中心——宝贝之家,很专业,而且有很强的可复制性。未来,一汽-大众将持续在青少年儿童健康和环保方面履行一个企业公民应尽的义务。正如张丕杰所言:一汽-大众会持续做好这件事情(社会责任)——时间可以鉴定一切。

据悉,截止到2016年4月30日,“爱佑新生”项目共救助病患孤儿5757人。一汽-大众每年给宝贝之家捐助一千万,救助200多个孩子,宝贝之家到现在为止救护了906个儿童,成功救助843个。

一汽-大众奥迪“宝贝之家”——很专业、有复制性

奥迪赞助的上海“爱佑新生”项目下的医疗养护中心——宝贝之家,很专业,而且有很强的可复制性。

宝贝之家为什么能做得这么专业?为什么做得这么持久?和以往的儿童救助机构有哪些不一样?——张丕杰一口气抛出了三个问题,对此,他做了具体分析:第一,因为奥迪“宝贝之家”实际上是把多方的力量动员起来,集成在一个地方,最终达成了现在的效果。“这里面有政府、慈善机构、有很多社会知名人士,另外特别是企业家会参与到我们这个项目,他们会把在其他项目上一些非常好的创意和经验,移植到这个平台上,所以我们看到奥迪赞助的爱佑宝贝之家,硬件、软件都不错”。

不仅如此,奥迪赞助的“宝贝之家”还有可复制性。据悉,在这么快的时间里,上海已经复制了14个医疗养护中心,总计15个。“我感到很自豪,自豪的不是说通过我们的努力资助了多少儿童,而是把这件事做成了,这件事有复制性,后半段的意义比前半段意义大了很多倍。”

这次来参观宝贝之家,给了张丕杰很多启发,他认为这是一个示范的宝贝之家,接下来还应该继续起到示范作用,所有人都应尽力把它运营得更好。“希望一汽-大众奥迪资助的不仅仅是让大家记得住每年捐赠的一千万,汽车这个产业链条非常长,上游有供应商,下游有经销商,如果把这些力量都动员起来,就是了不起的力量。”张丕杰信心十足。

社会责任体系——儿童健康、环保

值得一提的是,与张丕杰一起来到一汽-大众奥迪宝贝之家的,还有一汽-大众奥迪的10个优秀员工代表。一汽-大众用25年发展到一千万量级的企业,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感染了多少人?有什么社会影响力?

其实,一汽-大众的社会责任是成体系的,不是随机想到什么就做什么,他们的目标非常清晰,归结起来就是两个大的方向,一个方向是青少年儿童的健康关注,另一个是关注环保。

张丕杰介绍,对青少年儿童的健康关注,一个是青少年足球方向,足球要强,就得从青少年抓起。一汽-大众通过赞助了一系列的赛事,通过赛事让孩子与顶级球员互动来增强自信。另外在有生产基地的地方建立一些足球学校,每年持续为学校投入一些费用,这个也有示范效应,让很多人参与到其中来。还有就是儿童安全座椅项目,一汽大众开发家庭经济条件能够接受价位的安全座椅,绝对保证安全性的座椅。

对于一汽-大众社会责任另外一个话题关注环保,张丕杰更是侃侃而谈: 5月4号,一起大众和环保部一起发起“环保先锋行”,每年都会拿出五百万,资助一些环保项目。 “当然,社会责任不像我们说的这么狭隘,其中包括很多方面,首先你造的产品是要服务客户的,你对客户是要负责任的,这也是一种社会责任。另外,你制造过程当中不能透支环境,这也是社会责任的范畴。”

在此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的所有工厂,特别是新建的工厂,一定是这个行业环保水平最高的工厂。比如,会有一部分太阳能电力,工厂10%是依靠太阳能发电,另外,排放的环保指标仅仅是国家规定指标的十分之一。而一汽-大众产品的综合平均油耗能控制在百公里7.17升,下一阶段的时候,油耗控制在百公里5升。

最后,张丕杰引用毛主席和雷锋同志说过的话: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其实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就像这个宝贝之家能开多少年?你能帮助他多久?这绝对是对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群体,每一个企业是一种非常现实的考量。就是你到底是出于公益?出于真心?还是你有其他一些稍复杂的想法?一汽-大众会持续做好这件事情——时间可以鉴定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