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东南汽车-D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鑫城:今年的SUV市场是良币驱逐劣币

2016年09月02日 22:04: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九届) 成都车展于9月2-11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缤纷车展·炫动蓉城”为主题,吸引国内外110个汽车品牌参展,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年度盛宴。

凤凰汽车在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曾鑫城的访谈实录。

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曾鑫城

凤凰汽车:请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车展参展主题还有展台亮点车型?

曾鑫城:东南汽车延续这两年在北京车展、上海车展的主题“智•在激情”,包括两个含义,一个是一直在把我们的车和智慧科技结合,再一个就是汽车品牌,因为我们是东南三菱的合资企业,三菱的基因就是激情,所以强调“智在激情”这个品牌因素。这次到成都车展有一款车是全球首发,那就是DX3,它继DX7之后的第二款SUV车型,在成都车展首次把它的外观展现在全国媒体跟所有消费者的面前。

凤凰汽车:您刚才提到了DX3,首次亮相选择了成都是否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曾鑫城:这台车我们还是延续我们以往由意大利的宾尼法利纳操刀设计。意大利是一个追求美学、追求生活、追求自在的一个国家,这台车也延续DX7,就是“流动的力量”与“永恒之美”。而成都大概是国内最适合生存、最美的一个城市,所以这次DX3外观的首次亮相我们选择了成都。

凤凰汽车:刚才提到这是一个和宾法合作的第二款产品,说一下亮点和对东南汽车有什么意义?

曾鑫城:意大利宾尼法利纳设计,高颜值必不可少。DX7上市一年来最大的评价就是颜值是非常美的,得到主流媒体联盟年度SUV的评奖,而依然由宾法设计的DX3,各位可以看一下这台车的外观,真的是非常高颜值。

第二点这台车也延续我们DX7的特点,大空间、高配置,各位可以看到我们1840mm的车宽,2610mm的轴距,小型SUV里面是小巨人,以车格来看的话跟普通紧凑型SUV来讲没有差多少,这是DX3是的大空间。还有DX3是专门为时尚、年轻、独立的85后、90后设计的,这是跟DX7最大的区别。DX3是为85后、90后这些希望表现独立自我的这群年轻人所设计的一台车。

凤凰汽车:您可不可以透露这台车什么时候上市,有什么样的市场预期?

曾鑫城:我们预计在11月初来做一个上市,国内这一两年来讲小型SUV是一个井喷的市场,虽然今年市场的成长并没有那么大,但是我们跟业内的专家、媒体专家等了解过,就小型SUV来讲,过去有一些竞争者,他们并没有花很大的心思在车辆的设计上面,但是因为他们是第一个做,所以尝到了“螃蟹”。可是今年以来,随着陆陆续续很多技术底子比较深厚的厂家介入,这台车可以拍胸脯说是国内真正的小型SUV。因为它采用的是完全SUV底盘,前面是前麦弗逊,后面是独立五连杆,还有两个车饰的设计,这是完全独立的SUV设计,在竞品基本没有这样的设计。今年小型SUV市场虽然成长有点趋缓,但是它是一个良币驱逐劣币的过程,所以我们对我们这台车的销售前景是非常看好。

凤凰汽车:您刚才也谈到SUV市场,DX7作为首款战略SUV上市一年,成绩怎么样?给东南带来了什么?

曾鑫城:去年7月25号厦门上市,自动挡去年10月上市,随着我们的自动挡的10月上市之后,这台车进入一个热卖的阶段,去年11月份一直到今年1月基本每个月的销售都九千多台接近一万台,之所以没有突破一万是因为我们的产能不足,所以卖到目前为止,过年后整个的销售有所滑落,但是到目前为止也卖了将近九万台,也就是高颜值、大空间、高配置这三个特性获得国内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所以我们认为这台SUV到目前为止基本取得我们东南汽车的一个阶段性的成功。所以它对我们东南汽车所代表的不只是一个车型的成功,我们自己也必须要坦诚的承认在过去很多年,我们发展的起起伏伏,有点坎坷,但是这台车的成功证明了这几年坚持的几件事情,事实上是对的。

第一个就是我们坚持品质,我们这二十年来东南一直坚持的核心精髓就是品质 。所以我们得到日本三菱海外制造工厂KPI奖,也得到国内由工信部发布的一个工业品质标杆,国内汽车只有两家得奖。开发延续比较久,是因为我们坚持品质。

另外坚持正向研发,我们这台车是完全从头到尾正向由我们找国际合作厂商,由我们主导设计,不是抄袭,也不是模仿,全部是正向设计的,所以我们坚持的这两点在这台车得到了成功,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虽然走的很辛苦,但是这是对的,未来也会坚持这两条路,品质和正向研发,这是一直坚持走下去的。

凤凰汽车:方不方便透露一下上半年的销量情况,还有全年目标的一个实现情况,下半年您怎么看?

曾鑫城:东南汽车我们是一个算是在汽车厂里面比较小的厂,所以我们在定目标的时候很务实,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年度目标接近达成。现在是9月,后面还有四个月,加上新车11月上市,我们认为今年的目标,董事给我们的目标可以达成,这是我们这几年比较可喜的,因为我谈到这几年的发展坎坷,离实际目标有点距离,今年是我们算是对股东,对董事们对自己有所交代,董事给我们目标现在看可以达成。

凤凰汽车:我再问您一个问题,成都是西南最大的一个车展,很多车越来越重视西南地区,西南对东南来说是一个什么地位的市场,我们在这个市场未来会有哪些想法或者计划?

曾鑫城:这一点来讲,我们是三菱的合资厂,过去比较注重沿海城市,因为带有三菱基因,以前也是三菱品牌销售,所以沿海销售还可以。但是我们没有抓住国内的一个市场经济的演变,一直在往中西部走,中西部走的话必须要有不同的东西做。这几年来我们也反省痛定思痛,所以我们推出了自己的东南品牌,东南品牌基本上是在我们既有的三菱技术之下自主研发的一个品牌车型,DX7、DX3、V3、V5、V6都是东南品牌,这些车辆车型我们认为它未来会在中部、西部会比沿海得到更大的成长空间。所以这两年来我是主管销售,这两年来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花在中部和西部,在中部和西部开拓新的经销商,和经销商怎么做区域营销,今年以来我们在西部尤其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这四个省是我们在西南最主要主力的四个省份,成长也是所有区域成长最快的,我们也投入相当多的资源,经销商的布局也完整,像这次我们在成都车展,我们把我们的经销商找来,我们大概总共有六十个销售顾问会在现场,在成都车展提供一个完整的说明和服务。这也代表着我们对成都车展的重视。

凤凰汽车:谢谢曾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东南DX3
东南DX3
指导价:6.59-12.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9-12.9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