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肖勇:广汽2020年挑战百万辆,2019年进入北美

2017年06月07日 18: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6月7日-8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举办。在“中国自主品牌:发展进展和前景展望 ”分论坛,三大自主品牌的代表各抒己见,畅谈中国品牌的现状和未来。

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勇

“尽管今年以来市场开始洗牌,但是部分中国品牌的表现应该说是远远超出市场预期。”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勇表示,1-5月份广汽传祺销量达到62万辆,同期增长62%;旗舰型大型SUV GS8今年销量已经达到4.3万辆,和汉兰达锐界形成三足鼎力的格局,甚至在3-4月份超越了汉兰达和锐界。他认为,从广汽和兄弟企业的优秀产品看,已经突破了自主汽车的天花板,说明中国品牌的市场竞争正在从产品竞争向品牌竞争进行转变。

肖勇的透露,”今年广汽将挑战赶超50万台的目标,并且2020年实现一百万辆产销规模,今年之内会在北美成立研发中心,不晚于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

以下为肖勇发言速记:

肖勇:尊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参加本次论坛和精英们分享想法,分享一下广汽集团在市场当中的一些经验和思考,目前中国市场已经进入了个位数的增长新常态,据中国工业协会的数据,今年四月份我们汽车市场甚至乘用车市场不用了,同期下降3.68%,在冷淡市场里面可以看到,虽然整体市场是偏冷淡,但是市场分化的现场应该说非常不足,各个品牌的市场份额的表现,应该说已经出现了洗牌,这个过程中部分中国品牌的表现应该说是远远超出市场预期,一些优秀的中国汽车品牌脱颖而出。

我们广汽集团我们一到四月份实现高速增长,5月份延续淡季不淡的现象,同期增长52%,1-5月份广汽传祺销量达到62万辆,同期增长62%,以前通过性价比赢得自己市场,但是2015年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以广汽传祺吉利上汽等等优质品牌的高速增长,他们更多依靠产品力和品牌来进行竞争,在我们的车型GS4目前持续位列全国SUV的前二名,并且我们的主销车型价格牢牢占据在14到15万的价格区间,去年十月份上市我们旗舰型大型SUV GS8今年达到4.3万辆,和汉兰达福利锐界形成三足鼎力的格局,我们有信心未来半年成为第一,GS8是在中国高端自主品牌站住了脚,广汽集团也启动轿车计划,过去五月份我们B级传祺GA6突破三千台,同比增长200%,这也是我们在B级轿车里面突破,我们GS8在过去五月份实现历史新高达到730辆的新高,这个数据虽然只有几百台,但是售价是18万到28万,这样高级轿车已经问鼎中国汽车品牌C级车领域的销量冠军。

同时其他兄弟企业,也有一些优秀的产品突破了自身的天花板,获得了价格销量的双提升,这一变化应该说是令人振奋,可以看到中国品牌的市场竞争正在从产品竞争向品牌竞争进行转变,我相信这是我们未来能够赢得市场并实现自己良性发展最可贵的基础,既然品牌如此重要如何实现呢?

下面分享广汽传祺这方面的想法,首先打造了一套完整的世界级造车体系,为品牌提升提供了基础的保障,也就是说品牌的提升最基石的东西是产品力,这一体系包括了我们的广汽全球研发网,全球化的供应链体系以及广汽营销模式等等,确保我们产品从设计源头到零部件的采购到整车的生产,每一个环节都达到世界级的水准。其次是我们营销服务方面,通过4S店标准二网构建我们营销服务生态圈,实现我们传祺网络的高质量高密度低成本的全覆盖,在移动互联执法席卷全球当下,我们当下云机器营销系统,不断帮助经销商提升网络营销的架构,协助他们提升网销运营的能力,实现全网联动高效转化,同时经销商的满意度是提升消费者品牌体验的基础,只有主机厂服务经销商,经销商才能终端客户。

所以广汽传祺通过合理任务设置和相关支持政策,使得我们的传祺经销商库存指标一直保持在行业最低的水平,在三四月份淡季经销商库存都在1.0以下,就是说我们现在大部分经销商目前销售还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同时我们在品质方面我们连续四年荣获中国汽车的车质量KOS第一名,在今年四月份发布的中国经销商满意度当中广汽传祺得到高分,在中国汽车市场也将迎来消费形态时代,必须在营销体验上做好准备迎接这样的挑战。

2017年是广汽传祺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实践之年,今年将挑战赶超50万台的目标,并且努力2020年实现一百万辆产销规模,我们也要按照一带一路战略指引,去建设我们海外营销服务体系,目前向大家汇报我们正在筹备北美研发中心,应该说我们在今年之内会在北美成立我们自己的研发中心,而且会在不晚于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今年四月份国家印发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使中国汽车由大到强有顶层设计,这样指导下广汽传祺围绕国际化的发展方向持续加大投入,加强在前沿技术开发和投入,构建未来的汽车生态。

最后我坚信以中国人的聪明智慧只要坚持创新驱动,不走回之前的超级模仿的老路子,不走回低价竞争的路线,我们必能够打造中国乃至全球的领导品牌。

最后非常期待与在座的各位汽车界精英们携手共进共同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消费者创造更具价值的移动生活,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