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樊京涛:现代将加快产品换代速度

2017年08月26日 00:46: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成都车展被称为“下半年车市的集结号”,8月25日,2017(第二十届) 成都车展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16个汽车品牌,15万平米,热力辐射最具活力潜力的西部市场。在现场,凤凰汽车第一时间对车企高层进行一对一专访。

今年是北京现代成立15周年,前15年顺水顺风的现代上半年遭遇了巨大挑战,北京现代如何应对?

北京现代销售管理室室长樊京涛樊室长

北京现代销售管理室室长樊京涛樊室长表示:我们核心是针对两个“人”进行调整,同时加快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两个“人”是谁?

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北京现代销售管理室室长樊京涛樊室长实录:

凤凰汽车:今年上半年,我们北京现代受到了市场环境和政治事件的双重影响,受到了一些挑战。从7月的销量来看,我们现在的情况趋于好转,销量开始回暖。我想知道北京现代在这个过程中做了哪些努力?

樊京涛:今年是北京现代成立15周年,前15年北京现代走的是比较顺畅的。今年上半年确实遇到了非常大的挑战,针对这个挑战,我们核心是针对两个“人”进行调整,第一个“人”是客户,第二个“人”是我们的经销商。针对客户这块,我们今年上半年针对这种市场情况,第一对产品进行了梳理,强化了产品的竞争力,我们对未来的产品加快了换代速度,这是我们在产品上做的准备。另外,我们还为客户推出了“享你未想•北京现代智慧服务”,为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客户服务。

我们所做的工作也获得了业内和消费者的认可,在刚刚结束的J.D. Power销售满意度(SSI)、售后服务满意度(CSI)评测中,我们今年获得双料的冠军,并连续六年在中国质量协会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取得了多项冠军。

针对经销商渠道,我们也做了很大的调整。以前北京现代每年销量在百万以上,今年整体市场突然遇到下滑,在这个压力之下,我们首先是解决经销商状态的问题。调整经销商的库存结构,降低库存深度,我们也采取了很多的手段,帮助经销商去集客。通过一系列的调整,从3月份开始一直到6月份,目前经销商渠道的状态我们已经调整到位了。客户的进店量在逐步回升,下半年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运营指标的要求。

凤凰汽车:您刚才也讲了今年是我们北京现代的15周年,不算今年过去我们也是顺风顺水。下一个15年,我们有什么想法和愿景?

樊京涛:对于下一个15年,我们将全面贯彻我们本土化战略2.0阶段,核心是什么呢?就是以新技术、新产品为导向,强化我们产品的竞争力和渠道的竞争力。之前北京现代一直提倡的是“D+S”战略,是我们的重点。D+S,“D”是指高端的大型车,就是中高级轿车,“S”代表SUV。从去年开始,我们又加了一个“N+T”战略,“N”是指新能源,“T”是T动力。目前我们的主销车型都是T动力。

“N”是新能源战略,我们在2016年发布了一个“新能源NEW计划”,规划是在2020年之前北京现代投产9款新能源汽车,到2020年的时候,我们的整体销量至少有10%是新能源。配合这个计划,我们去年投放了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整体的销量在全国细分市场中也是名列前三甲,这款车是全球的经典车型,美国的销量也是前三甲。今年八月我们在北京投放了新伊兰特EV纯电动车,续航里程近300公里,这个产品的投放对于北京纯电动新能源的市场起到了一个刺激。明年我们会推出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这是在产品上的规划。

第二,围绕下一个15年,我们也有我们的网联化、智能化、电动化布局。在成都车展亮相的全新瑞纳,本身是北京现代第一款网联化的产品,虽然它是一个经济型入门级轿车,依然有强大的车联网功能,可以说北京现代在车联网的领域走在了合资品牌的前面。今年推出的产品整体网联化的水平和自主品牌网联化的水平是一致的。

凤凰汽车:您在回答第一个问题时说道我们要加快产品的投放速度,产品还是很密集,尤其您刚才讲的新能源,确实有很多产品。北京现代已经强调本土化,目前本土化有哪些成绩,有哪些进展?

樊京涛:本土化这块首先是围绕着我们整体的布局,到今年8月份,北京现代三地五厂产能布局全面完成。围绕北京现代的技术中心,现代烟台研发中心以及现代的大数据中心都已经建成,为本土化的研发,客户的精准画像、精准营销提供强了有力的支持。

第二,刚才我介绍了在产品上我们也是围绕本土化战略,在“D+S”战略的基础上推出“N+T“战略,产品的网联化、车联网变成了我们产品的标准,无论是入门级的轿车、高端轿车,还是SUV,网联化都是标配。

第三,目前我们的客户逐步在年轻化,对于互联网的依赖程度比较高。我们因此打造“享你未想 • 北京现代智慧服务”,为客户从选车一直到用车的全生命周期提供一个标准的服务。

凤凰汽车:您刚才讲这个三地五厂,我也参观了咱们的沧州工厂,最新的工厂是重庆工厂。重庆工厂未来主要生产哪些产品?

樊京涛:重庆工厂这个月投产的是今年上市的全新瑞纳,明年还有一款中级SUV,重庆工厂辐射我们西南市场,这部分的市场也非常重要。

凤凰汽车:由于时间关系我们问最后一个问题,您刚才也讲了我们推出的新伊兰特EV,在新能源领域已经上市了两款车型,您刚才还讲了一些未来的产品布局。我们在新能源这块这么大的布局,是不是跟政策有关?现在很多车企都感受到双积分的压力。

樊京涛:这一方面是有政策的导向,中国的纯电动车市场蓬勃发展走在全球的前列,首先是政策性的导向。

第二,我们看消费的趋势,低碳出行,绿色环保是消费者所追求的一个目标。针对这两个趋势,我们要推出新能源产品,北京现代确实也在新能源领域走在合资品牌的前列。合资品牌新能源车型都将在明年推出,北京现代则是合资品牌中推出的首款新能源车的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