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东南汽车-D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钟维:东南汽车前7月增42%,有信心突破15万辆

2017年08月26日 01:42: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成都车展被称为“下半年车市的集结号”,8月25日,2017(第二十届) 成都车展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16个汽车品牌,15万平米,热力辐射最具活力潜力的西部市场。在现场,凤凰汽车第一时间对车企高层进行一对一专访。

东南汽车总经理室部长钟维

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东南汽车总经理室部长钟维实录:

凤凰汽车:东南带来了2018款东南DX7,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款车。

钟维:在介绍2018款东南DX7之前,还是要就DX7本身跟大家做个交流。毕竟2018款DX7是对DX7本身的升级。DX7从上市之后,市场反响不错,在将近12个月时间突破10万台,获得了比较多的认可。DX7本身它具备几个产品特性:首先在造型设计方面,我们跟意大利宾尼法利纳携手做原创的设计,提出了“流动的力量”设计理念。我们也很自信地说DX7是中国品牌SUV在造型设计上的代表。

另外在它的空间跟实用性方面,也是有超越同级别竞品的空间表现,也非常的灵活多用。还有它的高配置,DX7本身所搭载的很多智能化的配置,包括自动驻车、电子手刹、全景影像、电动尾门、自动泊车,这些配置在同级别很有竞争力。

这次带来的2018款DX7,是原先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在空气净化方面,我们新增了智能PM2.5新风系统。工作原理是用一种活性碳的过滤技术加上粉尘的传感器,能够进一步提升车内的空气的质量;另外一个大的升级就是在它的配置方面,我们在某些部分的车型上,我们新增了AVM全景影像显示系统、APA全方位自动泊车系统,还有转向辅助的实时监控等多种系统;第三个方面是在性能上的升级,我们这次2018款DX7,在整车的NVH,包括发动机的振动噪音,还有底盘舒适性方面都有很多提升,有将近23项的优化。

凤凰汽车:产品方面可以说是一种驱动,我们东南现在提出的是双驱动,就是产品+品牌驱动,您再谈一下品牌方面我们最近有哪些动作和努力?

钟维:今年年初,我们提出了“原创真实力 美丽新东南”的品牌沟通主题。我们这段时间在品牌传播方面的思路是更加清晰的,资源更加聚焦。围绕在传统主题下,品牌团队、公关团队、营销团队形成合力,在同一个品牌传播主题指引下,采取了不同形式的内容丰富多样的品牌传播活动。这里面我们有几个大的系列动作,比如说包括设计公开课,以原创设计主题的一个品牌传播活动,另外比如说我们“美丽东南”,这是在一直坚持的公益活动。

第三,我们结合产品面的娱乐营销的活动,比如说与芒果TV合作的《妈妈是超人》这一档娱乐综艺节目,我们DX7与这个节目做合作,展现空间大、安全性高,适合家用的特性。在赛事营销方面,我们派出DX7、DX3 SRG去参加今年CCPC大赛,去年是DX7单车参加,获得10个冠军,今年把DX3 SRG加入进来。刚刚结束的克拉玛依战的比赛当中,两款车合起来获得8个奖项。我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打造差异化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定位。

凤凰汽车:您能够介绍一下今年上半年咱们销量,或者前8月的销量?

钟维:8月份还没结束,1到7月我们的销量累计增幅是42%,基本上有达到我们年初所设定的目标。

凤凰汽车:在这个基础上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完成全年目标没有太大的压力?

钟维:我们目标要突破15万台,去年是11.8万台左右,从目前整个进度来看,我们对完成任务还是有信心的。

凤凰汽车:今年对很多品牌来说,真的压力很大,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我们反而能取得良好的成绩,有哪些原因?

钟维:可以归纳为四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还是产品力,从DX7上市开始到去年11月DX3的推出,我们坚持精品化和国际化的产品战略,致力于打造高价值、高品质,而且有原创设计的产品,这种产品还是能获得市场的一些认可。

第二,在品牌营销层面,刚才有提到,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要聚焦、明确清晰我们自己品牌的主题是什么,刚才提了原创设计、匠心品质是我们的品牌精髓。今年的品牌传播主题叫做“原创真实力 美丽新东南”。各个团队形成合力,大家聚焦资源,往一个地方做传播,传播更精准一点,传达的品牌形象更清晰一点。

第三,在产品营销的层面,结合DX7和DX3不同的客群和产品定位,采取不一样的产品营销传播活动。DX7结合《妈妈是超人》娱乐综艺节目,来体现DX7家庭用车的定位。DX3本身是一款比较偏运动年轻化的小型SUV,我们就会走一些赛事营销活动,来凸显产品定位。

第四,在经销商体系这块,渠道深耕和区域下沉,一定是每个主机厂要花大功夫做的。到今年7月份,我们已经累积新增了122个网点,涵盖了4S店、1S店、专营二网。从区域覆盖率来看,一二三线的城市覆盖率达到90%,四线到六线的覆盖率达到38%,整体的覆盖率达到63%,有了更多的网点就能够更好地做一些销售和服务的动作。

网点增加的同时,经销商的战力还是要持续提升。我们做了很多经销商的培训工作来夯实他们的基本功,包括经销商端的IT信息、网络网销部分,都属于能够让网点的战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的重要举措。

凤凰汽车:我们谈到了产品有很好的设计,消费者还关注安全和品质,我们在安全和品质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钟维:安全和品质是一个基础。品质方面来看,东南汽车本身是和三菱汽车合资的工厂,我们严格依照三菱国际级造车工艺和品质水准管控每一辆车的品质,东南标的车型和三菱标的车型在一条生产线生产,采用同样的管控标准。我们在2014年就已获得了三菱汽车颁发的全球工厂品质KPI第一名,我们对品质始终是很严格不妥协的。

在安全性方面,DX7、DX3两款车都是C-NCAP五星安全认证的水准,我们自己非常重视在整车主被动安全以及碰撞方面的工作,我们的研究院,我们的研发团队也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做这个事情。安全性和品质这块也是东南二十多年以来安身立命之本。

凤凰汽车:金砖会议将在厦门召开,厦门也是咱们的大本营,作为东道主,咱们也是策划了不少活动,请您介绍一下?

钟维:9月份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应该是自去年在杭州的G20会议之后,我国所承办的又一个最高级别的外交活动。东南汽车立足福建,我们目前是海峡两岸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也是福建省汽车产品门类最为齐全的企业。作为福建本地企业,我们也会投入很多的精力去服务金砖会晤。金砖会晤是国际级的盛会,对于品质的要求肯定很严格,经过组委会的严格筛选,东南汽车会提供200台的DX7作为活动用车来助力厦门会晤的举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相关阅读

东南DX7
东南DX7
指导价:9.99-13.99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9-13.99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