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传祺GE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古惠南:广汽新能源以全新战略车型为起点,明年有望爆发增长

2018年11月17日 02:34: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11月16日,第16届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开幕。广汽集团携旗下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广汽新能源及广汽讴歌七大整车品牌亮相琶洲会展中心2.2号“广汽馆”。会后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在广汽集团媒体群访中,回答了媒体记者的相关问题。以下是访谈的详细内容:

媒体提问:近期乘用车市场是有点下滑的,但是新能源车的市场好像有点逆势而上,那么广汽集团在新能源车方面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动作,而且下面的爆发点会是什么?谢谢。

古惠南:谢谢你的问题。

现在的新能源市场,目前它是有一个特点,叫政策市。因为今年大家可能都知道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的发展,所以今年有一个比较好的增长势头,但是明年的政策会怎么样,现在还没发布,特别是补贴政策以及各地方的地方政策都没出来,所以对于明年市场大市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变化,其实我们还要看接下来国家政策会怎么样。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广汽在这块还是做了充分的准备。

刚才大家看到,我们刚刚发布了我们的AION.S,这是我们全新的战略车型,做了很多的创新,首先是里程的创新,大家看到600公里,这个里程。新能源车,大家知道,特别纯电,以前还是大家一个最大的痛点,我们认为达到600公里之后,基本上可以消除大家在里程上的忧虑。当然这个里程的创新,我们是做了很多的功夫,一个是我们打造了全新一代的第二代平台。大家不要小看这个平台,现在有很多车厂的电动车,它是跟传统车混在一起做的。做出来之后,它的空间不好,驾驶感不好,另外也不安全,就是重心质量分布不合理。我们第二代平台出来之后,它让我们车的性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特别是在空间方面。

另外一方面,我们用了最先进的三合一的电驱动系统。所谓的三合一,就是电机、电控、插件三合一,它可以带来体积的减少、重量的减轻、能效的提升,这个带给我们里程的提升,这方面的创新直接让我们的车推向了世界领先的水平,这个在传统车的领域是很难做到的,但是我们可以直接进入世界行列,这个我们是做了准备的。

再一个,刚刚发布了我们全新的APP,也就是我们打通线上线下,我们希望随着下个月广汽新能源工厂首期建成,我们还希望打造一个可以让用户定制的产品,未来大家知道个性化的追求,你希望能够有定制化的生产,这一块我们也会有所创新,同时明年我们会推出全新的两款车,包括刚刚说的AION.S,还有9月份,我们会推出另一款全新车型。随着我们进入世界领先水平车的投放,我们希望明年的市场能够有一个爆发的增长,谢谢。

媒体提问:去年广汽智联新能源产业园已经开工了,现在的进展怎么样,未来市场上有一些什么样的措施可以配合我们这个产量的提升?谢谢。

古惠南:感谢。

广汽智能网联新能源产业园是我们集团投资450亿打造的一个产业园,首个进驻这个产业园的项目就是广汽新能源公司现在正在建的工厂,工厂计划今年12月底竣工,首款车AION.S计划于明年4月份投放市场,同时明年9月份,我们会有一款全新车型产品投放市场,这是产品方面的战略。

另外一个就是渠道的战略,我们还是坚持用好现在广汽传祺的渠道,同时新建一些我们专有的渠道,来拓展我们实体店的销售,同时我们发布了APP,让用户能够直接在线上来定制和订购产品,真正打通我们营销服务的新生态,争取明年我们有一个全新的面貌呈现给我们的用户,谢谢。

媒体提问:广汽新能源在明年新能源车市场的布局?

古惠南:关于明年新能源车的市场,我想来看一下今年。第一,新能源汽车发展到现在,它的市场主要还是在几大城市,北、上、广、深、杭、天津,这六大城市占了全国新能源车销量的百分之八九十,所以它很有地方性的特点。

第二,它受国家政策的影响很大,政策市。第三,大家看到现在有很多相对低端的这些车,它主要卖给一些行业用户,比如共享、移动出行,还有的是给一些占号的,这占了很大一部分。中国现在新能源车的市场,实际上它相对集中,还没有全面打开,如果随着明年政策的变化以及各地方对新能源车的鼓励,如果能出台,我相信除了这六大城市,接下来其他城市可能也有所增长。如果这种会发生,那么我想明年整体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会进一步增长,这是基本的判断。但是受政策影响之后,可能各家发展会出现分歧。这是我对明年基本市场的一个判断,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48-18.08
小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