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杨大勇:未来3-5年奔腾要做到自主第一阵营

2018年11月17日 22:42: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16日,2018广州车展开幕。奔腾品牌携重磅车型奔腾X40奔腾X80奔腾B30、B50、奔腾B70亮相车展。凤凰网汽车在车展现场采访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网汽车:请介绍一下这次广州车展奔腾的参展情况?

杨大勇:奔腾品牌历来非常重视在广州车展的参展,本次奔腾品牌带来了全系所有的车型,比如重磅车型奔腾X40、奔腾X80和奔腾B30、B50、奔腾B70,同时还有两款新能源产品,以及上个月在云南腾冲战略发布会上亮相的重磅车型奔腾T77,在广州车展正式宣布价格,正式开始销售。

  奔腾T77这款车颜值超帅、超酷,采用了光影“折”学的设计理念,同时它是国内首款全息智控的SUV,过去车上的语音助手是冰冷的,而这款SUV搭载了有情感、有温度的智控网联系统——Yomi,能够实现车内语音的互联,同时实现人和人,人和车、车和家之间的远程互联。我们和小米也在合作,在开车状态可以远程操控让家里的电饭煲开始做饭,让洗衣机开始洗衣服,让扫地机器人打扫卫生等等,实现了物联网的功能。

凤凰网汽车:在第五届乌镇互联网大会,一汽提到汽车产业要迎来4.0时代,这个4.0时代应该怎么理解?

杨大勇:董事长在乌镇会议上宣布了他对中国汽车工业的一个判断,提出了中国汽车工业已经进入到4.0时代,奔腾品牌也在积极的践行和落地董事长的战略判断。

  我们积极地研究、充分洞察,奔腾品牌未来年轻消费者在移动出行过程中的一些需求。同时也在努力的研究一些前沿的技术,为满足用户移动出行时的物联智控,就是所说的远程控车、情感陪护和智能家居这样的功能。应该说我们很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因为它不断诞生伟大的技术,使奔腾品牌能有更多的可能性,充分利用这些技术满足我们年轻消费者在移动出行过程中不断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需求,让他们能够在出行过程中尽可能的愉悦,尽可能觉得好玩儿,尽可能感觉到便利。

凤凰网汽车:奔腾T77这款产品对奔腾品牌来说有什么重要意义?品牌最后的战略目标是什么?

杨大勇:腾冲的战略发布会对奔腾品牌战略重新塑造,发布了全新的LOGO世界之窗,中间的一个“一”表示我们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肯定想做中国最领先的自主品牌,为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服务。同时世界之窗的概念是通过这扇窗能够更了解世界,也让世界更了解奔腾品牌。我们能够更了解我们的用户,也能让用户更了解奔腾品牌。所以应该说这个LOGO重新的一个定义和使用,能展示出奔腾品牌的更开放,这是我们的一个纬度

  另外我们也提出了品牌愿景是与时代共奔腾。一汽和共和国是血脉相连的,一汽的责任和使命也驱使我们奔腾品牌不断的努力,在积极探索新技术、积极洞悉用户需求、在新四化的这样一个汽车时代,在中国汽车工业4.0时代,我们应该不断的积极创新,以满足所有用户年轻的消费者在移动出行过程中,不断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需求,让大家出行能够更加愉悦。

我们的品牌是希望通过3到5年,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进入到自主的第一阵营,能做到TOP5。

凤凰网汽车:现在汽车市场大环境不好,中国品牌或者自主品牌应该做哪些功课?

杨大勇:我觉得任何事情都是辩证的,目前车市受到了很大的挑战,我们有很痛苦的成分,但是辩证来看也给自主品牌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非常欢迎良性和充分的竞争,通过竞争能够更深入、深刻的洞察用户需求,把用户的需求不断定义成商品,从而满足用户在移动出行时代不断增长的新需求。

同时,通过技术进步,比如随着5G时代的到来,在物联汽车和汽车生态圈概念越来越成为可能。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它给我们提供了很多过去所没有的技术,5G时代的到来,使驾驶得到解放,人的双手得到解放,在车内也能实现更多的可能,这时候我觉得在移动出行过程中就不是从A点到B点,而是享受从A点到B点出行过程中美妙的时刻。那时候车也可能算是装有车轮子的家,在车内有很多创意都可以实现来满足用户的需求。

  虽然现在车市有很大的挑战,这也许也给自主品牌带来了新的机遇。因为我们更了解中国的消费者,我们更能知道他未来需要的是什么,我们要不断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许会给自主品牌带来新的机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