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长安欧尚吴旭曦:到2021年推出12款全新产品

2019年04月16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如约而至。凤凰网汽车与各主流车企领导“论道”上海滩。

此次长安欧尚共有5款产品在上海车展亮相,其中3款是全新产品。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新产品的上市成为拉动销量的有效手段。在接受凤凰网汽车采访时,长安欧尚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吴旭曦透露,到2021年长安欧尚还将推出12款全新产品。

对于今年的汽车市场,吴旭曦表示,整个汽车市场的微增长是整个行业已经形成的共识。虽然说整个大的汽车市场的环境不容乐观,但今年还是有几个机会。第一个机会是来自于这次国家也在推出“汽车下乡”政策,会刺激三四五线市场的客户消费。这一块会作为今年汽车市场的增长点,同时汽车市场的一些存量资产激活,比如说换购、增购,这一块也会成为今年汽车市场的增长点。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请先介绍下这次车展长安欧尚的参展情况?

吴旭曦:这次上海车展长安欧尚有5款产品在上海车展亮相。其中3款是我们带来的全新产品,一款是我们新能源长安欧尚E01,一款是长安欧尚X7和科赛GT,这也是针对我们不同的客户需求推出的。欧尚E01定位是都市潮玩;长安欧尚X7是智慧大空间,5座精品SUV;科赛GT是科赛最强动力的一个配置版,也是搭载2.0T和爱信8AT。

凤凰网汽车:请您介绍一下这三个产品分别的优势?

吴旭曦:第一款是长安欧尚X7,我们的定位是在智慧、大空间、5座精品SUV,这个车是针对客户的需求,在第二排空间上舒适度非常高。同时有同级别车最大的一个储备空间,后备厢的储备空间。这款车我们还搭载了L2.5智能驾驶的技术。同时,我们和腾讯有合作,我们做了一个智能系统,可以实现手机和车机互相交互的功能。这个车我们还有5.0的全自动泊车系统,也是国内最顶级的。

E01是一款满足都市年轻人用车的纯EV的车辆。这个车型我们现在是除了有很炫的外观和内饰,同时这个车也是有人脸识别的功能,手机授权功能,可以适合不同的用户,根据不同的需求自己来组合的一个产品。

科赛GT动力是非常突出的一款产品,我们用的蓝鲸2.0T的发动机,用的爱信8AT,加速是9秒可以破百,也可以给客户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感和越野功能,这3款产品我们针对不同的客群。

凤凰网汽车:长安欧尚汽车作为长安汽车旗下乘用车品牌,本次车展也发布了全新"向尚而行"品牌战略,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吴旭曦:长安欧尚我们也会在上海车展发布长安欧尚“向尚而行”,它包括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技术向尚,长安欧尚汽车也是作为长安汽车旗下的乘用车品牌,我们也会共享公司的一些优质资源,利用长安汽车这次的“北斗天枢”计划和香格里拉计划,对长安在全球的研发优势,对长安所有的智能化和新能源方面的优势,我们也会进行共享。首先在技术上,长安欧尚我们是希望技术层面向尚。技术的创新是所有汽车主机厂赖以生存和发展,最核心的一个因素。

第二,长安欧尚汽车发布的营销向尚,现在我们也在通过我们的欧尚Style的平台,打造以客户为主导的数字平台,我们会通过用户在线,行为在线,产品在线,最终来实现整个这次我们营销向尚的,场景在线。我们也会通过我们欧尚Style这个公众号和我们的客户管家,更好地为长安欧尚汽车的客户做服务。

第三,产品向尚。刚才我们谈到了,我们会利用长安汽车的优势资源,在2021年会推出12款全新的产品,其中有4款是新能源产品,我们也是通过产品的推出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最终产品会覆盖整个SUV、MPV、轿车,整个领域我们会进行全覆盖。这三块是我们在上海发布的长安欧尚汽车向尚而行具体落地的三个方面的内容。

凤凰网汽车:我们知道今年是长安欧尚进军乘用化一周年,这一周年的成绩如何?

吴旭曦:今年是长安欧尚转型进入乘用的第一年,这一年我们的收获还是比较多。第一,在产品渠道方面,应该说我们是有收获的,这一年的时间我们的新的形象展厅,全国在今年会有200家在6月份之前建成,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在产品方面,我们去年是推出了科赛,包括今年三款新车亮相,产品渠道我们都是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在这一年,我们也打造了,刚刚我谈到以客户为主导的这么一个长安欧尚Style App平台,我们也通过这个平台现在是实现了300万的客户注册,每天的日活达到8%。通过我们线上和线下的客户管家,更好地为我们的客户在进行服务,全生命周期为客户打造客户需要的,他有需求的,各个点上面的服务工作。

在品牌上这一年也完成了一些积累,通过这一年的时间,应该说更多的客户也认知了长安欧尚汽车这样一个品牌。这一年的时间,无论是产品、渠道、客户,包括品牌,我们都还是有一些收获。在接下来我们也会按照刚刚我们说的,我们发布的“向尚而行”这样一个品牌理念,更好地为我们广大的车主进行服务。

凤凰网汽车:中国首次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正式冠名“长安欧尚号”,这次合作的意义是什么?

吴旭曦:这次我们和火箭发射进行合作,在这中间也是通过我们的凤凰网,我们一起来干这样一个事情。航天航空也是中国民族的工业。这是中国首次商业轨道级的火箭,应该说长安欧尚汽车作为这次火箭的命名,也是结合航天航空工业首次以民营发射,既是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发射的里程碑,也是汽车行业赞助的里程碑。

我们也是想通过这次火箭的赞助,给外界表明长安欧尚汽车我们的一个决心。实际上现在航天航空很多是属于高精尖,对制造的要求非常高。同时,汽车上面很多的一些东西,是当年和我们航天航空是有结合的。比如说我们现在都在用的GPS导航系统,包括安全座椅的概念,都是来源于航天航空。

这次长安欧尚汽车赞助火箭,也是想给所有的客户,所有的用户在表达一种观点,长安欧尚汽车我们也会把火箭高精的技术放在我们汽车上来,利用更好的技术制造更好的产品,最终为我们的客户,为我们的车主给他们提供更好的产品。

结合这次的火箭发射,赞助了长安欧尚号发射。

凤凰网汽车:不管是产品上还是营销上,你们都下了非常大的力气。今年一季度,整个汽车市场销量还是在下滑,对此您对今年的市场情况是怎么样的?

吴旭曦:2018年是中国汽车工业有数字记载以来,整个市场出现了负增。2019年一到二月份的数字表现来看,也不太乐观。整个汽车行业同比下滑了14.9,其中乘用车下滑了17.5,下滑的幅度更大一些。今年这个汽车市场,整个汽车市场的微增长是整个行业已经形成的共识。

第二,虽然说整个大的汽车市场的环境不容乐观,今年还是有几个机会。第一个机会是来自于这次国家也在推出“汽车下乡”政策,会刺激三四五线市场的客户消费。这一块会作为今年汽车市场的增长点,同时汽车市场的一些存量资产激活,比如说换购、增购,这一块也会成为今年汽车市场的增长点。结合到具体的长安欧尚来说,我们现在是有1700万的基盘客户,同时我们也针对一些三四线市场的客户报废、换购、增购,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虽然说2019年对整个汽车行业来说是淘汰和洗牌的一年,但是就长安欧尚而言,随着我们新品的推出,我们基盘客户我的渠道更深一步下沉,包括一些汽车政策的刺激,虽然说今年市场很难,应该还是有一些可预期的,我们应该还是有一些能够增量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