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吴震皓:设计是Polestar品牌的重要支柱

2019年05月06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访谈 “‘设计’是Polestar品牌的重要支柱。”看惯了各种新旧造车势力将产品和技术作为宣传点的笔者,听到Polestar中国区总裁吴震皓说起品牌的差异化时不免有些诧异和好奇。

早在几年前,新车“颜值”成为各汽车品牌争夺消费者眼球的主要手段,一款车的设计能否打动消费者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产品的销量。然而,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不同品牌产品之间的颜值差距已经明显缩短。作为一个新品牌,Polestar品牌又能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新体验?

“设计是Polestar品牌的重要支柱,但这个设计不单单指产品的设计,而是更为全面的视觉呈现。”吴震皓解释到,“这将是用户对于Polestar品牌的第一认知,也是我们需要强调的品牌特征。”

产品设计上,媒体早已经给Polestar品牌定上了北欧的“性冷淡”标签,Polestar也不止一次强调产品的极度简洁、清淡的设计理念。此外,吴震皓表示在线下终端即将开业的Polestar Space品牌体验空间,将以一种非常前卫的艺术形式来呈现品牌与产品。

“Polestar Space将是一个完全开放、充满灵感、令人赏心悦目的空间。”吴震皓向笔者介绍,Polestar Space将遵循Polestar品牌前卫先锋的设计理念,以极简美学为人们带来富有艺术性的视觉感受。他描绘到步入Polestar Space,仿佛走进了一个充满科技感的设计中心,标志性的Polestar 车型零部件将以艺术装置的方式进行展示。用户可以通过先锋的科技设备来了解Polestar的品牌理念、创新的科技、卓越的技术、以及关于不同产品的详细信息。

除了产品和服务终端,Polestar的制造环境也充满了艺术性。

目前,Polestar品牌已经在成都建立独立的生产基地,该基地是由Polestar与来自挪威屡获殊荣的国际建筑公司Snøhetta一起打造,Polestar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最环保的汽车工厂、与世界上最高效的汽车工厂。

尽管2017年才独立成单独的纯电动高性能品牌,但拥有着吉利沃尔沃强大工业化制造体系背景的Polestar品牌,从定位、设计和制造层面,更像是一件艺术品。关于这件艺术品的落地,以下是吴震皓更多的分享。

Q:Polestar的产品在全球销售,为什么要在中国建厂?

吴震皓:首先,中国无疑是全球范围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作为电动化的豪华高性能品牌Polestar也将中国作为全球范围最为重要的市场。我们相信,将中国作为全球的生产基地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只有深耕中国,才能更全面地了解中国电动车用户的需求,并更好地服务于这些用户。第二,我认为目前中国制造的水平,完全可以达到世界领先的地位。Polestar背后拥有着吉利沃尔沃强大的工业化制造体系,对于产品品质与质量的严苛要求,让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在中国生产所有Polestar车型,并供应全球市场。

Q:Polestar在成都有一个生产基地,第一款车是在成都生产,第二款是在路桥生产,这两个工厂有什么不同或者是相同之处?

吴震皓:Polestar的成都生产基地是Polestar的专属生产基地,我们希望将它打造为Polestar品牌的示范工厂,它由Polestar与来自挪威屡获殊荣的国际建筑公司Snøhetta一起打造,将成为中国最环保的汽车工厂、与世界上最高效的汽车工厂作为目标。我们将利用成都的专属生产基地来率先投产Polestar 1,这款将品牌特质推向极致的车型。Polestar 1的碳纤维车身结构的特殊性,意味着它的生产具有特定的需求,这也是我们利用专属的成都生产基地来投产的考量。

Polestar 2与Polestar 1不同,它作为基于CMA架构研发的纯电动车型,利用母公司强大的工业化资源进行生产,是高效且具有品质保障的选择。因此Polestar 2将于位于浙江台州、由吉利集团投资、沃尔沃负责运营的路桥工厂进行生产,并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交付。我们将遵循沃尔沃严格、高水平的制造标准与品控管理,为用户带来具有卓越品质保障的Polestar 2车型产品。充分利用母公司的生产资源,保障交付时间的同时也确保了品质与质量,这也是Polestar品牌相比于一些新兴品牌的核心优势。

Q:Polestar Space未来的开店规划是什么?

吴震皓: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第一家Polestar Space将正式在北京侨福芳草地开业。到2020年,Polestar计划将在中国11个主要城市布局20个Polestar Space品牌体验空间,覆盖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武汉、西安、南京与厦门,将占全球Polestar Space总数的三分之一,让更多中国用户可以便捷地进行线下体验。

Q:Polestar Space的业务模式是什么样的?

吴震皓:无论线上还是线下,Polestar希望打破传统意义上品牌与用户之间的障碍,与为每一个用户创造与Polestar品牌最为直接的沟通。因此,在Polestar Space,用户可以与Polestar的品牌大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轻松愉悦的对话中,让每一位用户都能便捷地获得他们想要了解的信息,而每一段对话都将是用户与Polestar品牌之间的直接对话。

Polestar 品牌致力于打造卓越的用户体验,对于每一个环节中都力求以用户需求出发,不断进行完善。在传统的汽车零售业态中,同一个车型产品的终端零售价可能在不同的地区或4S店中存在高低差异,让用户在购车中往往需要花费时间精力来进行比价。以优化用户体验为目标,Polestar将通过线下体验、线上订购的方式彻底消除用户的比价顾虑。Polestar Space的建立,旨在为用户提供零距离的真实体验,而非产品销售。当然,用户可以通过Polestar Space了解相关产品价格信息,但绝不会遇到为获得佣金的而推销产品的销售人员,所有Polestar Space提供的价格信息都将与线上渠道完全一致,充分保障用户的体验感受。

Q:Polestar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将怎样塑造形象?

吴震皓:Polestar对于中国的消费者而言,仍然是一个全新的品牌。强化品牌建设,扩大品牌知名度与用户的认知度是我们坚持要做的。Polestar品牌是一个以产品为导向的品牌,我们希望从两款实实在在的产品上,可以充分展现这个品牌独特的魅力与差异化的特质。众所周知,在新能源汽车品牌不断涌现的中国市场,品牌的差异化尤为重要。

在这一点上,我们有着先天条件,Polestar是一个充满个性的品牌,其差异化特质非常明显。设计是Polestar品牌的重要支柱,这个设计不单单指产品的设计,而是更为全面的视觉呈现。这将是用户对于Polestar品牌的第一认知,也是我们需要强调的品牌特征。就如同我们未来的Polestar Space品牌体验空间,就会以一种非常前卫的艺术形式来呈现品牌与产品。我们希望通过Polestar Space能够让消费者更加直观的了解Polestar的品牌理念、设计之美与先锋科技。

第二点,我们不断强化Polestar得天独厚的优势,相比初创的新能源汽车品牌,Polestar的造车之路并不是从0开始,基于母公司吉利沃尔沃的强大支持,我们有着一个成熟的工业化体系做支持。当下,电动车的安全问题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而这一点正是Polestar的优势所在,有沃尔沃在安全领域的强大背书,无论是车辆本身的主被动安全,还是针对电动车型的各项安全保护,Polestar将志在成为最安全的电动汽车。安全在Polestar看来并非一个鲜明的品牌特质,而更多的是一种标准,是应该赋予用户的基本承诺。

除了Polestar Space,我们还会通过一系列的市场活动,为用户打造全方位线上线下的体验,让他们能够走近这个品牌,与我们的产品0距离,并不断强化用户对于这些特质的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