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钦培吉:销量再创新高,沃尔沃仍坚持中长期稳健增长策略

2019年11月25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文/杨克铨)11月22日,在刚刚揭幕的2019广州车展上,沃尔沃全新S60启动预售,豪华版/运动版预售建议价格为28.7万元~38万元,E驱混动预售建议价39.99万元起。至此,沃尔沃主力产品阵容60系家族的最后一名成员也正式加入在售序列,进一步充实产品阵容。

这款以安全、健康和操控为差异化卖点的主力产品,志在满足国内“精众人群”的差异化消费诉求,并以“入门即安全”、“安全即豪华”的核心基因和卖点,向体量可观的豪华中型轿车市场发起有力冲击。

事实上,作为一年车市的收官之展,今年的广州车展,沃尔沃除了迎来重磅主力车型的垂直换代,同样也迎来了史上最高的中国市场销售记录。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1-10月,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23,551辆,同比增长15.2%,全年累计有望突破15万辆。其中,主力车型表现强劲,S90的10月销量达到3,799辆,同比大幅增长46%,1-10月累计销售35,213辆,同比增长24%; XC60 10月销售5,318辆,同比增长16%,1-10月累计销售50,935辆,同比增长31%。除了销售数据的攀升,更为可喜的是市占率的稳步上升。

面对国内车市持续下行,尤其是国际国内宏观、微观经济环境的不确定因素叠加影响,沃尔沃为何还能在2019年取得逆势上扬的佳绩?在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先生看来,离不开四个维度的强有力支撑:

其一,是92年来沃尔沃对安全、健康品牌基因的坚守,对未来消费趋势的把握。“以个性化、可持续和安全的方式提供畅行无忧的出行方案”这一崭新的企业宗旨,不仅洞察未来汽车出行的趋势,也为更多注重生活品质、关爱家庭的中国消费者带来北欧幸福生活方式。

其二,是深刻洞察中国豪华车消费者的个人和家庭用车需求,结合沃尔沃安全、健康和环保的理念,让产品能够充分满足他们个性化的诉求。在多个细分市场上,沃尔沃从过设计到安全、健康、环保的产品属性都在引领行业,积累口碑,并转换成消费者信任的选票。

其三,现在,整体的传播渠道、用户都在越来越年轻化,用户基盘也在不断得到拓展。比如,无论是此次品牌挚友韩寒对全新S60的认可和选择,还是此前的林志玲、郎朗和彭于晏等明星站台,也会影响和扩大到一些和以往不同的消费群体选择沃尔沃

其四,在销售渠道和用户互动方面,我们不仅和经销商始终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全国授权经销商达到253家,一、二线城市覆盖率100%,VRE展厅数量达到216家。此外,我们也在内部打通一些数据平台,建立和客户直接互动的一些数据平台,希望能够和消费者产生更积极的互动。

那么,在创造单一销售年度的销量历史新高之后,沃尔沃后续在华发展又有何新布局?在品牌塑造和产品推进方面又有什么新动作?在广州车展现场的沃尔沃展台,凤凰网记者采访了钦培吉先生。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

凤凰网汽车:10月份,沃尔沃终端市场出现了量价回升的喜人局面,在市场下行的压力之下,明年是否还会继续出现以价换量的白热化竞争?沃尔沃如何判断后续的市场走势并进行业务规划?

钦培吉:我们希望维持一个体系的均衡性,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决心是比较坚持的。无论是在2018年市场出现下滑的趋势,还是今年整个比较平缓的趋势,包括像明年的预测,我们都是基于一个比较客观的事实,用我们自己的节奏在走,我们不会用中期的损益来换取短期的利益,这是我们比较看重的。

因此我们并不太在意每个月销量是高还是低,我们希望保持一个中期的均衡性,这也是刚才讲的,为什么我们特别关注渠道的盈利性和库存系数。因为我们坚决不做短期的行为,会关注一个一个车型的上市节奏,来推动销量的爬升。

明年销量的增长,也是基于如全新S60这样新车型的发布,我们会有一个比较谨慎乐观的判断,但前提还是要回到我之前说的,比较关注一个中期的体系建设,并不会因为短期的市场波动,而出现贸易竞赛或者降价比拼。

凤凰网汽车:12月,沃尔沃将打造属于自己的天猫超级品牌日,成为汽车行业首家升级为天猫官方旗舰店2.0的品牌,用户在线进店和此前有什么变化,这是否也意味着沃尔沃在汽车新零售方面又有新动作?后续有怎样的规划?

钦培吉:升级后在用户体验方面和其他品牌会形成明显差异。通过购车流程模块化的划分,会嵌入更多内容模块,全面提升用户在天猫平台的购物体验。

天猫旗舰店业务情况令人满意。以今年双十一为例,总订单数较往年明显提升,新车销量超过一千台,客户进店量也超过了一百万,在天猫平台汽车行业属于行业前列。

未来除了天猫之外,沃尔沃将持续拓展更多的电商渠道,明年将与京东进行合作。除了对平台广度的扩展,更会专注深度,关注用户体验的提升和优化。我们会持续秉持沃尔沃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在电商领域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提供更好的服务。

我们始终认为,在今后能和客户保持直接互动,是整个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我们也持续在努力。对沃尔沃来说,快速反应,响应客户的需求,是所谓的新零售的核心。

凤凰网汽车:全新S60应该是这一代产品的最后一波更新,能不能展望一下S60之后,沃尔沃中长期的事业规划?

钦培吉:对于沃尔沃来说,我们比较早宣布了2025年电气化战略,这几乎在行业里是最早的,希望2025年实现50%销量为纯电动车。作为一个北欧品牌,更关注对环境的友好,比如说,我们宣布“2040环境计划”,它指的是2040年我们要成为气候零负荷的标杆企业。

2025年之前,我们还希望把所有在售车辆全生命周期内,把它的碳排放平均降低40%,这也是一个很宏伟的目标。

所以,今后几年的时间里,我们根据这个战略会不断地在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上发力。

凤凰网汽车:结合目前整个行业的电气化、新能源化趋势,以及对安全、健康、环保的长期坚持,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塑造和用户沟通,有一些什么样的新想法和新打法?这次请来的品牌挚友韩寒,之前的品牌体验大使林志玲和郎朗,是否意味着启用更多明星和公众人物来进行用户沟通?

钦培吉:沃尔沃汽车的品牌核心始终是安全和健康,但怎么传递到消费者这里,我们还是有很多的营销创新,无论是请的郎朗或者林志玲,或者是韩寒,包括彭于晏,我们的产品不断在往明星化的方向走,产品本身的外观设计都非常潮流,北欧设计这种简约风格,也逐渐被中国人所接受。

所以,我们一定要借这种媒介来触达我们更多的消费者,这些明星是很好的传播手段,在这个方面我们是有整体的规划,通过他们,把我们的一些品牌理念传播出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