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吉利要扛起向用户型企业转型的大旗

2021年04月20日 08:20: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 4月19日,吉利在上海车展发布了 SUV颠覆者行动,并公开亮相了SUV颠覆者——星越L,还设立了CMA科技展区。星越L是科技吉利4.0时代的一款SUV产品,与星瑞同属于CMA架构下的高端产品,两款车组成双星CP。

借此机会,凤凰网汽车专访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二公司总经理蔡建军。他表示,吉利已经完成了从过去产品思维到如今的用户思维的转换。据透露,吉利内部称新任CEO淦家阅是为用户服务的“阿甘”。而颠覆者行动之三,就是用户体验的颠覆。吉利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引领者、领头羊,无疑要扛起向用户型企业转型的大旗。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听说这次上海车展吉利带了很多内容来,稍微介绍一下。

蔡建军: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如约而至,疫情让整个车展变得和过去不一样。这次车展主题的是拥抱变化,吉利带着变化而来,为用户而变,为未来而变。我们的核心主题是颠覆,我们新任CEO淦家阅,一位80后年轻总裁,给星越L粉丝的一封回信拉开我们参与上海车展的序幕。这封信不仅仅回应了用户很多的关切,更重要的是表达了拥抱用户、和用户在一起的信心以及行动。我们发布了SUV颠覆者行动,这是第一个。

第二是除了产品,更重要的是展示了我们未来的前沿技术,比如说这次设立了CMA科技展区,带来了飞行汽车、卫星天地一体化科技展品,网友可以到我们展馆去看一下。

当然最重磅的还是SUV颠覆者——星越L,在上海车展首次公开亮相,也是我们科技吉利4.0时代的一款SUV产品,与去年北京车展《家轿颠覆者宣言》中的星瑞一样,同属于CMA架构下的高端产品,两款车组成双星CP。这款产品将颠覆你的想象。

还有一个,我们要和中汽协、知乎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打造5场G-Talk脱口秀,通过脱口秀的方式,让用户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感受到安全、健康、智能、性能、节能这五大基因。

凤凰网汽车:您刚才讲了特别多的内容,其中有星越L的用户思维,为什么吉利这么看重呢?

蔡建军:吉利有25年造车历史,从1.0时代到2.0,再到精品车3.0时代,现在是科技吉利4.0全面架构造车时代。无论怎么变,实际上最终要回归到用户思维,从过去的产品思维到如今的用户思维。现在的用户越来越年轻,越来越了解市场、了解汽车。甚至在某些方面比我们这些主机厂或者服务用户的一些销售顾问还懂汽车。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吉利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引领者、领头羊,无疑要扛起向用户型企业转型的大旗。

吉利汽车今天发布的SUV颠覆者行动中,颠覆者行动之三就是用户体验的颠覆。让用户说了算,是星越L最重要的用户逻辑。为用户颠覆完全由国际品牌划定的标准,让用户成为标准的定义者。从产品定义开始,到造型理念,配置包括性能、智能、安全、健康等等,都参考了用户的建议。从之前招募的一万两千多名星越L星享体验官,到车展上直播盲订活动,从产品到服务,我们都是与用户紧密联结的。

吉利汽车的千万用户是高质量的千万用户,他们对中国品牌充满期待和信心,是吉利做强中国汽车的参与者、建设者、同行者。近期吉利还将发布用户品牌,作为千万用户的精神家园,也是用户共创的俱乐部。今后将在产品迭代上看到由用户名字命名的独特技术,在品牌文化的建设上看到很多各领域的用户专家的文创作品。

今年将举行各类丰富、多样的用户体验和终端活动,比如向上马拉松、CMA DAY,用户大会,吉利CMA科技4.0体验之旅。不久前,我们让用户走进龙湾科技,龙湾科技是我们也是我们的研发中心,被誉为“世界造车梦工厂”。我们希望它像德国的狼堡、日本的爱知、美国的硅谷一样,成为中国的世界第四大科技水源地,也成为中国品牌的典范。

我们新的CEO淦家阅,就是为用户服务的阿甘,未来“阿甘”这个IP会成为我们每个吉利人的新IP,我们为用户服务不停奔跑,为服务用户一诺千金。不让用户多花一分冤枉钱,这是我们对用户的一个新承诺。

凤凰网汽车:刚才我们讲了很多用户,现在小米造车、苹果造车,也是打用户牌,你对他们的优势是怎样看的?面对这样的对手,传统的汽车大厂应该怎么做?

蔡建军:汽车行业要想走得远走得快,一定要有包容和开放的态度,欢迎新事物、新势力参与竞争。这种竞争最后成功的是用户。

其实,吉利从造车的第一天开始,就是一家“新势力”。同时,我们已经积累了一千万用户,这是我们宝贵的资产,是我们品牌的护城河。

我们不仅有用户基础,有技术力量,有产品内核,还有向别人学习的能力。所以我们提出了“青春岁月,不给自己设限”,即不给人才设限,不给技术能力设限,不给用户体验设限。

我相信有了过去品牌的积淀,产品的基础,包括科技吉利4.0时代的硬核技术。不管是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欢迎大家一起来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