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捷尼赛思何睿思:销量并不重要 聚焦品牌建设

2021年09月08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对于我们来说,销量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目前聚焦的是品牌建设。”这句话放在以销售为主要目的的成都车展上,似乎并不适合,但对于刚进入中国市场近几个月的捷尼赛思而言,确实务实的做法。

在2021成都国际车展上,捷尼赛思(中国)首席执行官的何睿思(Markus Henne)对凤凰网汽车说到,“我们希望能够在保证产品卓越品质的同时,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别具一格的捷尼赛思非凡体验,这也是品牌现在的核心举措。”

作为中国豪华品牌汽车市场中的新人,捷尼赛思的知名度显然并不高。数据统计,目前中国豪华品牌市场总量逼近300万辆,这是除新能源汽车之外,增长最快速的细分市场,也已经是一个规模并不小的市场。但该领域的竞争,早已白热化。

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强劲复苏,以及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超出预期的人流量,给了很多汽车企业非常高的期望。特别是近一年,凭借消费升级,不少车企发布或推出全新高端新品牌,意图借助豪华汽车市场快速上升的东风,抢占一席之地。

对于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竞争,作为新加入者,何睿思给出了他对豪华的理解,“把品质做到极致,在任何行业,豪华都是如此定义的”。他表示“捷尼赛思对品质充满信心。但是出色的品质只能够帮助我们赢得入场券。我们认为自己的优势和差异化还是体现在更领先的安全与智能科技配置,以及独特的设计上,还有最为重要的捷尼赛思非凡体验。”

以下为采访实录:

提问:捷尼赛思品牌今年月份正式进入市场,仅有五个月的时间推出了三款车,发展速度很快。这么快的部署,背后的理念是什么?后续会不会有其他的产品正在计划进入中国市场,包括一些入门级别的豪华车型。

何睿思:捷尼赛思自四月份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以来,逐步兑现品牌承诺。去年,我们承诺今年进入中国市场,今年,我们如约而至。接下来,我们也会兑现在中国市场上继续推出适合中国消费者车型的承诺。我们于上海车展发布了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这次在成都车展上引入了捷尼赛思G70,三款车型都会在今年年底前开始交付。

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未来持有着坚定的信心我们希望能够打好扎实的基础。在上海和成都,我们各开设了捷尼赛思之家。而今天发布的捷尼赛思G70面向更加年轻的消费群体,我们希望能够在保证产品卓越品质的同时,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别具一格的捷尼赛思非凡体验,这也是品牌现在的核心举措。

对于我们来说,销量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目前聚焦的是品牌建设如捷尼赛思GV60是我们着力打造的一个车型,捷尼赛思GV60车图目前也已释出。尽管目前捷尼赛思的发展刚刚起步,但这是一个强有力的信号,标志着捷尼赛思在品牌电气化进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并将继续在电气化方面发力。

未来,我们在中国市场上会有更多动作,将专为中国创造的全新商业模式逐步深入落地。从渠道来看,我们开设了两家捷尼赛思之家,分别位于上海新天地商圈和成都太古里商圈,都是城市繁华地区,所以它们承担的任务不仅是销售网点,更是品牌的呈现。捷尼赛思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捷尼赛思非凡体验,包括捷尼赛思之家,捷尼赛思中心,以及线上渠道。基于“捷尼赛思一价承诺”的透明化定价模式,针对同款车型及配置,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所有销售渠道均适用统一售价。

而我刚提到的捷尼赛思中心由品牌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开设,提供汽车4S店的全方位服务。捷尼赛思中心既有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也有捷尼赛思的员工,双方共同携手,为客户带来别具一格的捷尼赛思非凡体验。

提问:在高端豪华汽车细分市场当中,如何提升消费者对韩系品牌的印象?

何睿思:首先,我们的产品性能非常卓越。捷尼赛思品牌及旗下车型屡获国际权威行业机构的认可,如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消费者报告等,并连续四年被J.D. Power新车质量研究报告评选为最佳豪华品牌。但这些奖项只是一个敲门砖。我们真正要做的是品牌差异化,把捷尼赛思非凡体验传递给中国的消费者因此,全方位围绕捷尼赛思非凡体验,我们推出了“捷尼赛思无忧服务计划”,“ 捷尼赛思随心取送车服务”, 在每一次与品牌的互动中都能享受由专属伙伴所提供的一对一优质服务体验,与消费者建立真挚长久的关系。其中,“捷尼赛思一价承诺”也在行业中独树一帜。无论通过怎样的销售渠道,针对同款车型及配置,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所有销售渠道均适用统一售价。对我们而言,质量永远大于数量。我们也会通过媒体的声音,吸引更多的中国消费者。

的确,我们是豪华汽车当中的第一个韩系品牌,但是我们更是一个全球性的品牌。此前,我们在美国市场上已经有了不错的发展。进入中国不久之后,我们也进入了欧洲市场。我们极力打造数字化的平台和互动方式。在平台上,消费者只要与品牌互动,就会得到捷尼赛思伙伴提供的一对一专属服务——一个与该消费者的性格特点匹配、陪伴消费者与品牌互动全周期的伙伴。这就对员工有很高的培训要求。其他品牌的产品介绍、销售顾问、预约试驾和汽车金融租赁,都是不同的人,消费者在整个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服务人员。但是我们的捷尼赛思伙伴可以全面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哪怕是在售后阶段,他也会和售后专家及消费者在同一个微信群中。所以,从第一次与捷尼赛思接触到整个拥车体验,消费者都会得到捷尼赛思伙伴的专属服务。

提问:今天亮相的三款车型会不会考虑本土化的设计和制造?

何睿思:在中国市场,我们逐步兑现承诺。去年在进博会,我们承诺今年会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今年四月份,我们如约而至。不久之后,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也正式开启销售,现在,捷尼赛思G70亮相成都车展,三款车型都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交付。通过这种方式,捷尼赛思将逐步满足更多中国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捷尼赛思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双款型配置策略”,即提供两款配置版本,且两款版本均拥有优于同级的标配配置水平,令消费者购车选择更轻松。包括Genesis Active Safety Control 驾驶辅助系统,也是一个很大的差异化亮点,还有QQ音乐、百度地图等等。与此同时,我们在中国发布的车型还支持中文手写识别。更多关于捷尼赛思G70的信息,会在之后正式公布。

捷尼赛思G70面向更年轻的消费群体,车型更加小巧。如果把捷尼赛思产品系列比喻成一个金字塔,目标受众的年龄层也像金字塔式分布。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就处于金字塔的中间。捷尼赛思品牌独特的设计理念是“动感的优雅”,动感与优雅是非常具有反差的两种特质,但是我们进行了融合。捷尼赛思G70更加动感,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在中间,动感与优雅兼具,完美呈现平衡之美,是最能体现“动感的优雅”设计理念的车型,因此我们也最先把这两款车型介绍给中国消费者。

提问:上半年全球豪华汽车市场遭遇了一些挑战,包括疫情芯片短缺,捷尼赛思是如何克服挑战的?

何睿思:我们在韩国以及美国市场的销量屡创新高。从自身生产工艺来讲,我们会优先满足中国市场的产品,不会影响我们对中国市场承诺的交付时间。通过捷尼赛思G80和捷尼赛思GV80的开售,我们看到了积极的市场反馈,我也很期待能够在中国街道上看到捷尼赛思车型的身影。

提问:在豪华车当中,除了BBA也有一些新晋品牌,如蔚来话题度也很高作为一个“新人”捷尼赛思的优势在哪里?

何睿思:我认为首先,要把品质做到极致。在任何行业,豪华都是如此定义的。捷尼赛思对品质充满信心。但是出色的品质只能够帮助我们赢得入场券。我们认为自己的优势和差异化还是体现在更领先的安全与智能科技配置,以及独特的设计上,还有最为重要的捷尼赛思非凡体验。

接下来,我们会逐步拓展更多城市。捷尼赛思G70的价格也会随之发布,并接受订购。我们对这些在中国市场上的重要里程碑倍感期待,也会更加努力,不断增强团队的专业性和实力,通过捷尼赛思之家更好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