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曾清林:东风风行游艇预计明年上半年上市

2021年11月19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11月19日,东风风行携旗下全新7座家用车东风风行·游艇、T5 EVO 女神版和热浪版,以及东风风行M7亮相广州车展,其中风行游艇是全新旗舰车型。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接受凤凰网汽车专访,他重点对东风风行的“年轻化”战略、新的“锋动力学”的设计理念做了阐释,并表示风行游艇预计在明年上半年上市。

正在加载中...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这一次广州车展上东风风行带来哪些重点车型,可否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曾清林:我们这一次有三个重点,第一个,是 T5 EVO ,我们带来了女神版和热浪版,第二个,是东风风行M7。第三,也是车展最大的亮点,是在这次公布了全新7座家用车的命名,风行游艇。

凤凰网汽车:风行游艇的车型亮点有哪些?预计什么时候上市,为什么要叫风行游艇?

曾清林:风行游艇预计在明年上半年上市。之所以推出这款车型,是基于对用户的洞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不仅仅把车当作交通工具,而是当作代表生活场景的第三空间。以及他的品质生活,能否在车上体现。在这个方面,其实现在很多产品满足不了这个要求。所以,我们在想用什么体现升级的愿望,我们觉得游艇是比较吻合的。游艇它本身代表着轻奢,有品质感地生活。

这款车其实代表了四个颠覆。

第一个颠覆,是外观的颠覆。现在来看,很多时候7座的家用车,是一个功能性的产品,方方正正,外观很传统。我们在这款产品融入“锋动力学”的设计理念,它能够在外观上非常时尚、非常大胆。“锋动力学”就是讲,怎么让年轻人锋芒外露,能变得更时尚更有力量感,在外观上面可以做到这样颠覆。让我们在同级里面或者7座家用车里面,能做到最时尚的外观表现。

第二个颠覆,是空间的颠覆。因为大家都知道7座的车第三排的空间都是坐起来很拥挤、不舒服,我们希望做到7个座位非常舒服,第三排乘坐空间也是很舒服,包括我们的座椅也很舒服。在这个方面,我们也是有绝对的一个实力的。

第三个颠覆,是性能与经济性的颠覆。传统认为7座油耗很高,不省油,我们希望这一款车,在动力性和经济性上做到非常完美的平衡,此外,东风风行游艇也会推出混合动力版和纯电的版本。

第四个颠覆,是科技化配置的颠覆。现在的7座的家用车是功能性产品,根本没有什么科技配置。而在这一款车上,我们会配备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自动化的配置在同级里面是颠覆性。

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四个方面的颠覆,改变家用车的产品形态,让东风风行游艇能成为这个市场的颠覆者。

凤凰网汽车:作为东风风行家用7座领域首款战略车型,对游艇这款车的未来会有什么期待?

曾清林:我们并没有把东风风行游艇定位成一款MPV,而是开辟了“7座家用车”这样一个独特的细分市场。它既有SUV时尚的外观,也有MPV这种实用的空间,非常均衡。对于未来,我们希望游艇能够开辟7座家用市场这个细分市场,取得独特的地位。

凤凰网汽车:今年东风风行带来很多新鲜的东西给市场,也取得了一些比较亮眼的成绩,您可以用一个词,总结过去一年的体会吗?

曾清林:用一个词,我觉得是“年轻化”。整个市场都在向年轻化的方向发展,这个年轻化包括外观、个性化和智能化等方面。对于东风风行来讲,我们也是朝着年轻化去转变的,希望东风风行能作为东风旗下最时尚、最年轻的品牌,能将年轻、活力带给客户和消费者。

今年我们在产品层面和营销层面上,都做了很多工作。产品层面,像 T5 EVO 这款车,非常时尚、非常年轻、非常潮酷。接下来推出风行游艇,它也是非常时尚和年轻。营销层面,我们也在做,比如采用年轻人比较接受的,游戏共创的方式。色彩方面,T5 EVO 可以说是在中国市场中燃油SUV里面最丰富的、最年轻的。包括我们推出的车贴,推出改装,其实都符合了年轻人的需求。今年成都车展推出的燃油SUV里,第一款针对女性客户 T5 EVO 的女神版,都得到了用户积极地响应,都是未来更好满足年轻人个性化需求的举措。

从年龄结构上来看的话,我们的客户也都很年轻。像 T5 EVO 的客户群体,都在30岁左右,而且90后占比是最高的。包括我们的配置、中高配,带科技化配置这一块是卖得最好,颜色这一块,像碧玉青、极光绿这种颜色也是卖得最好的,说明年轻化的举措,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