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李晓锐:哈弗今年海外销量翻番

2021年11月19日 22:34: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11月19日,哈弗携旗下三代H6和H6s、“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新次元激擎座驾”哈弗赤兔,以及科技旗舰SUV哈弗神兽等11款车型亮相广州车展。并宣布了与 B 站的深度合作,以及哈弗神兽的 3 大特权。

哈弗品牌CEO李晓锐接受凤凰网汽车专访,他表示,哈弗整体销量同比增长12%,海外销量在今年1-10月翻番。此外,今年广州车展,22位哈弗总监走向了台前,让用户的声音能够真正改变我们的造车理念,从工程师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这次广州车展上,哈弗带来了什么重磅产品,可以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李晓锐:这次广州车展,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魏牌、欧拉、坦克以及长城皮卡五大品牌矩阵集结登场,推出多款重磅新车与潮玩共创新事件。其中,哈弗展台带来了11款车型,有着三代H6和H6s、“3/4刻度座驾”哈弗大狗、“新次元激擎座驾”哈弗赤兔,以及科技旗舰SUV哈弗神兽等。

“新科技旗舰SUV”哈弗神兽,是哈弗品牌首款咖啡智能SUV,主要的客户群体是注重颜值、偏好社交、创意驱动、追求极客精神的Z世代消费人群。在这款车上我们将用户思维贯穿于造型设计和产品力塑造的全过程,为年轻人打造出承载他们年轻化、个性化、精致化、智能化用车需求的全新产品,给他们提供更为舒享贴心的产品体验。简而言之就是,哈弗是神兽就是为他们而生的。

哈弗H6s是为年轻人专属打造的哈弗H6家族首款轿跑SUV,秉承H6家族冠军品质,以长城•柠檬+咖啡智能双平台为基础,核心打造运动性能范,以让年轻人全方位体验潮玩、驾控乐趣。

凤凰网汽车:这次我们了解到哈弗参展主题是“中国哈弗潮向世界”,对于这个关键字“潮”选择有什么样的寓意?

李晓锐:“中国哈弗潮向世界”这个主题主要从三方面诠释。一个是品类潮,一个是用户潮,还有一个是组织上更潮。

第一,是品类潮。以前整个哈弗品牌给大家印象最深刻的车型是H6,从今年开始,随着多款新车的发布,随着一款又一款新车成为了爆款。现在整个哈弗品牌都在强调品类创新和品类战略,未来随着更多车型的加入哈弗的产品矩阵,也会成为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级。

第二,是用户潮。哈弗长城一直强调的是向用户型企业转型。我们认为向用户型企业转型最核心的理念,就是要做到真正用户至上。这次发布会上,我们向大家展示了最近一年,哈弗在用户运营方面的创新,包括如何和用户互动,如何与用户直联,怎样迎合Z世代的消费者,以及怎样联合跨界品牌。今天在发布会上我们就和B站做了一个活动,未来我们将从用户角度一起进行很多线上和线下的活动。

从品牌自身来说,我们也在打造品牌的线上直播矩阵,我们不仅有车型账号在直播,还有终端几千个经销商账号,整个矩阵打造起来之后,最核心的目的还是通过新的传播手段,和用户做直联。

第三,是组织潮。需要有一个强大的组织架构变革才能支撑“把用户的事情做好”这件事。长城汽车从去年魏总发布了组织架构3.0变革以后,正在向一车、一品牌、一公司转型,今天的发布会上我们的22位总监,不仅有产品总监,还有商品总监,营销总监,一起走到了台前,和用户更亲密地互动,去和用户玩在一起,让用户的声音能够真正改变我们的造车理念,从工程师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

凤凰网汽车:哈弗如何经营私域流量,与用户产生直连?

李晓锐:哈弗特别重视私域流量的经营,也希望通过私域和用户产生直联。比如我们哈弗之家APP,已经拥有了320万以上的用户,在这个APP里每天都有专门的产品经理和工程师在和用户进行互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我们采纳的用户建议达到千条以上,每天还有数千条甚至上万条的用户互动。

另外除了哈弗之家阵地,我们也在公域平台上私域打造车型账号,比如哈弗大狗。商品总监艺名叫狗哥,大狗车型从去年上市到现在仅仅一年多一点点的时间,不光销量达到10万台,在抖音的车型账号月底将达到了20万粉丝,这是因为我们在用户运营方面作出了很多努力,大概一年会有上百场的直播,数十场的线下用户活动,这些都是我们倾听用户声音的做法。

凤凰网汽车:哈弗在2021年整体销量上,还有哪些亮眼的表现?

李晓锐:今年受整个大环境的影响,包括芯片短缺这样的泛行业的问题,乘用车的市场普遍预期有5%左右的下滑。但是对哈弗品牌来说,整体的表现还是逆势增长。2021年1—10月,我们整体销量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2%。更可喜的是海外销量,哈弗的海外销量在今年1—10月份,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00%以上,海外销量翻番。

我们如何做到呢?不光有老产品的发力,今年上市的新产品也都取得非常可喜的成绩。比如年初上市的M6的换代车型M6Plus,上市首月月销破万,比如3月23号在西安发布H6的国潮版,上市两个月就可以达到销量破万。还有很多国际化、全球化的车型,比如哈弗初恋,在海外已经积累了近2万个订单,在俄罗斯市场上市已经成为爆款,获得俄罗斯市场的年度最佳SUV车型大奖。

凤凰网汽车:今年哈弗表现喜人,您方便用一个词汇总结对2021全年的体会吗?

李晓锐:如果要用一个词,就是“披荆斩棘”。哈弗在今年整个大环境受一些影响的情况下,依然在披荆斩棘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做好每一个用户,服务好每个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