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卢放解读:为什么是MPV?为什么是梦想家?

2021年11月20日 17:50: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访谈 11月19日,全球首款大型豪华电动MPV“岚图梦想家”亮相广州车展,国家队的“兄弟们”招商局集团、中粮集团、南方航空等近30家国企来为岚图站台。

很多人问:岚图第二款车为什么选MPV?

“目前没有一款能够满足低碳出行条件的MPV。岚图作为高端电动汽车国家队,有责任也有义务去满足市场低碳出行的需求。”针对外界对梦想家品类定位的疑虑,岚图汽车CEO&CTO卢放在广州车展上,开宗明义地回答。

简言之,从市场层面上看,新能源MPV市场是空白,目前没有可供用户选择的高端产品。

所以,就像第一款车选择了务实的增程式,岚图第二款车依然选择在缺乏竞品的细分蓝海下手。

“符合家庭经济出行,又能享受高端品质,符合当下发展趋势的高端电动MPV,作为全新品类的岚图梦想家还没有竞品。”岚图借此机会“希望打造一款能够与国外豪华品牌竞争的MPV。”

11月17日岚图举行了一个小范围的梦想家品鉴会,短短3天时间,据悉就已经收到了很多用户订购意向。4座版可能更偏向于高端的商务人士的商务出行,7座版更注重家庭出行。但岚图也并不会刻意针对某个市场。

“对于初创品牌,某种意义上来讲,产品即品牌。”所以卢放及团队们非常在意每款车的独立命名。根据官方,这个名字有两层含义,梦想家,是每一个有梦想的人,是每一个为中国梦奋斗的人。是这个时代的新中坚力量,都是中国梦的实现者。梦想家,也是可移动的家。

据卢放透露,梦想家明年年中正式上市,届时会公布价格。除了价格,关于车的信息已经披露了很多,例如全球首个搭载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MPV,支持整车OTA迭代升级,全球首搭5G车载娱乐办公系统的MPV等。

渠道方面,相比第一款车,第二款车总是在天时上略有优势。

根据官方,“今年年底,岚图会建设57家岚图空间,为了更广泛地触达用户,会在商超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建设超过110家展厅。今年年底会建成23家交付服务中心和51家官方授权的钣喷中心。明年,渠道会扩得更快。二三线、三四线、四五线这些城市我们都会扩展建设渠道。”

岚图对梦想家寄予厚望,希望在电动车豪华MPV品类中销量名列前茅。

2020年在岚图发布品牌战略的时候,就已经规划今后5年,每年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

未来三年,岚图汽车将覆盖SUV、MPV、轿车三大品类。2020年12月18日,首款量产车型“性能级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发布。为满足用户城市通勤出行需求,覆盖用户90%的高频用车场景,岚图汽车于10月31日上市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进一步丰富岚图汽车纯电产品阵容,于广州车展首次亮相。

用户共创方面,2020年,岚图汽车开启首届全球测试同行者计划后,收到用户超200项反馈建议,最终累计改善优化超130项。2021年,“岚图全球测试同行者”将全新升级为“全球创享同行者计划”,实现从产品、服务到生态的全面共创。本次广州车展,岚图与用户的共创共享也体现在诸多环节之中。岚图与岚图FREE车主李万夫携手共创,推出岚图首款定制国产高端自行车,吸引众多用户体验。

当问到岚图汽车希望5年或者是10年之后可以成为一家什么样的企业?卢放回答:希望岚图能够成为中国高端新能源车的领跑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