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中重工并购悍马阻力重重难以速达
2009年07月01日 10:06中华工商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针对近期四川民营企业腾中重工有意并购悍马一事,被业界称为“最了解世界经济和金融”的美国知名经济问题专家问戴维·斯密克在近期参加北京某活动的一次网络视频连线中对记者表示,腾中并购悍马案会受到政府方面阻力,不会很快出现结果。

据记者最新了解,本应在6月28日签约的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确实因悍马的资产价格谈判出现了分歧,签约时间被迫推迟。

戴维·斯密克表示,并购一事会受到来自政府方面的较大阻力,这会导致进程难以速达。目前从中国政府方面看来,由于并购案的每一个交易流程都需要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的审批,因此政府方面的决议对此次并购案会起到重要影响。

对此,据路透社援引通用发言人的话表示,“腾中重工与悍马都在积极与政府方面进行沟通,希望可以在今年9月底之前获得政府的同意。”通用公司亚太区发言人MicahelAlbano称,“本周我们将会与中国政府就并购案进行会谈,因为如果不能得到政府的同意,我们无法签署协议。”同样地,在腾中重工一方看来,目前他们仍旧在与中国监管部门就收购计划以及相关的法律文件进行洽谈,而且这样的商谈短期内可能无法有一个明确的结果,有可能会持续几周的时间。腾中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在努力得到政府的批准,但现在关于商谈的细节不方便对外公布。

对于腾中重工较早前提出收购悍马一案,业内人士给予高度关注,但多数观点认为腾中重工并没有足够的生产经验,仅凭借资金介入可能难以接受这么大的国际品牌。同时,国家发改委方面曾表示,对于悍马汽车的高油耗产生过一些质疑,而这一方面将有可能成为延缓收购案进展之路的一个绊脚石。

此外,身为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总统候选人经济问题高级咨询顾问戴维·斯密克还特别透露了一个信息,当前由民主党占主要席位的国会很有可能不会支持这样的并购。(任超然)

相关专题:

四川民企腾中重工收购悍马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