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发改委彻底回绝腾中申请 收购悍马无望
2009年09月29日 15:42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者:陈鑫欣

腾中收购悍马一案终于接近尾声。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得知消息,国家发改委已经彻底回绝了腾中的收购申请,理由为腾中上报的收购报告中,仅仅收购悍马的品牌,不属于发改委核准项目。

此前,8月24日,新华社记者求证了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回答说迄今为止,腾中收购悍马没有获得任何政府部门的同意。

该知情人士确凿地对记者表示,腾中收购悍马一事基本上已经尘埃落定,国家相关部门表示不支持。

不过,美国媒体却对此事不屈不挠。据外电称,悍马发言人理查兹(NickRichards)说,双方继续谈判,并表示并没有严格的截止日期。一旦悍马品牌出售给中国腾中重工的交易敲定,悍马计划将新总部迁到密歇根州的底特律。悍马表示,计划在新的总部创造300个职位,包括设计、营销、工程学和销售方面的人员。密歇根州预计,与此相关的零部件供应、工程承包和其他行业可能还会创造600个职位。此外,悍马承诺五年内向新总部投入940万美元,密歇根州则承诺未来10年提供206[综述 图片 论坛]0万美元税收优惠

靠谱度:0

现在,腾中收购悍马已经基本歇菜,这件完全不靠谱的事儿,曾经在媒体的炒作下,好像接近成事了,但国家相关部门显然不是容易被忽悠的,对这种一没资金二没经验三没技术的企业收购这种一没前途二没市场三没人气的品牌一事,要持支持态度才怪。

成功率:0

腾中曾表示,假若收购悍马成功,将打造每公里油耗只有十几升的“绿色悍马”。可它再怎么绿色,那也是悍马!而且悍马是军工车型,即使收购成功,即使在华国产,核心技术也是美国人的,所谓的“腾中版悍马”只是个躯壳而已。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