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规模部署粤Ⅲ油品置换 油价或上调
2009年12月25日 08:14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方日报12月25日报道 一场大规模的国Ⅲ油品置换正在国内多个省市悄然进行,即将到来的新年,广东、福建、湖北、河南、江苏、浙江、河北、天津和山东青岛等省市,将逐渐淘汰国Ⅱ油,迎来国Ⅲ油时代。

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我省从去年开始实施国Ⅲ油推广试点,从明年1月起将在13个城市逐步全面推广相当于国Ⅲ油标准的粤Ⅲ车用成品油,继续领跑全国。

业内专家猜测,国Ⅲ油替代国Ⅱ油,广大车主大约每升要多掏一两毛钱。

粤Ⅲ车用油推广设1—2月过渡期

按照2006年我国出台的新的国家汽油标准,2010年1月1日全国范围将淘汰国Ⅱ标准汽油,全面实施国Ⅲ标准汽油。国Ⅲ油相比国Ⅱ油更清洁,排放更少的二氧化碳,在我国2020年将减排40%—45%的目标下,推广国Ⅲ油成为大势所趋。

从去年开始,广东的广州、珠海、东莞等7个城市已先后两批完成了粤Ⅲ车用成品油的全面推广。省经信委和省环保厅联合最近下发的粤Ⅲ车用成品油推广通知明确,明年1月1日起,佛山、肇庆、清远3个城市将同步销售“粤Ⅲ”标准的车用汽、柴油[综述 图片 论坛],过渡期为1个月;汕头、韶关、梅州、江门、阳江、湛江、茂名、潮州、揭阳、云浮等10个城市逐步全面销售“粤Ⅲ”标准车用汽油,过渡期为2个月。

置换后油价或上调一两毛

这次广东推广国Ⅲ油再增13个城市,油源供应方面能否确保?省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表示,从国Ⅲ油的供应量的角度来说,完全有保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