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飞“汽车下乡” 推出“直接补贴”计划
2009年04月03日 09:38太平洋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近日来,在国家出台的各种汽车消费政策的影响下,国内汽车市场开始出现相对小幅的回暖趋势,尤其是国家针对农村市场的一系列刺激政策,使得农村车市逐渐红火起来。这说明农村汽车市场还是具有巨大潜力的。

近日,记者在几个二三线城市车市调查中发现,哈飞汽车的经销店都门庭若市。室外挂满横幅、彩旗,室内布置了醒目的购车流程板。三五成群的消费者和忙碌的销售人员构成了哈飞经销店忙碌的景象。经过与购车人沟通得知,很多农村消费者听说国家出台了对农民购车的补贴措施后,都想抓住这个契机添置或更换的家中的汽车。但对于具体实施步骤还不甚了解,所以到经销店咨询,如果条件允许就直接购买。

记者在销售点醒目处看见流程板上一分为二的双流程模式便向销售人员询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双流程模式主要是像顾客展示哈飞“直接补贴”政策的简便实用性。一种是按国家流程走,用户自己在购车后,拿好相关手续到乡镇财政核对兑付。在15个工作日内,相关部门通过银行将补贴款汇入购车人的账户。而另一种是将手续统一交给哈飞公司,然后哈飞直接与政府财政部门核对,只要符合标准,用户在购车时享受哈飞公司的“直接补贴”政策。

这不仅大大缩减了农村消费者购车流程,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经济相对困难的消费者的购车压力。这一举双得策略再次体现了哈飞在服务上精益求精。

销售人员为记者算了笔账,以购买中意双排微型车为例。中意双排微型车的价钱为34500元。如果按照国家流程办理购车手续,那么他就要全额交付购车款。购车上牌后,再拿着其他相关手续(购车发票、机动车行驶证、本人的身份证、户籍证明、购买人存折)到乡镇财政部门申报,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15个工作日后才可以领补贴。哈飞汽车的“直接补贴”就是消费者购车时将所需材料交给哈飞的销售人员,销售人员确认材料完整、真实后,消费者就可以享受“直接补贴”政策,在购车款中减掉10%。这时,消费者只需交34500-34500×0.1=31050即可。

对于一个经济相对落后的乡镇,让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一次性少拿出5000元现金,对他们来说确实是不小的诱惑。购买哈飞汽车不仅可以享受“直接补贴”,还为消费者省去了去政府机构审核手续的时间,仅从这一点上看,哈飞汽车的服务销售策略确实非常实用。不仅积极响应了国家“汽车下乡”的经济刺激政策,同时也为农民着想,帮他们节省了时间。

相关专题:

汽车下乡进行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