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称丰田故意隐瞒交通事故讼诉证据
2010年02月28日 09:23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刚刚经历了两场听证会的丰田又被怀疑隐瞒了关键性测试数据。记者昨天获悉,美国的一位联邦国会议员认为,根据丰田内部文件显示,在处理丰田车主交通事故的受伤案件时,故意隐瞒了关键性的汽车设计和测试数据。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在写给丰田公司北美区首席执行官的信中表示,丰田公司对丰田汽车存在的潜在问题测试数据有所保留,并称丰田曾选择与原告方签订协议,提供高额赔偿以阻止相关资料公开。

此前,丰田公司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很有信心保证,在产品责任诉讼中没有采取任何不当行为,希望能够解除大家的担忧。本周三,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出席了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按照日程安排,下周将继续举行有关丰田“召回门”的第三场听证会。

另据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已就丰田汽车公司部分车型发布了今年第1号风险警示通告。通告表示,由于车辆加速踏板和制动系统存在缺陷,丰田汽车公司近期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召回存在相关缺陷的车辆,涉及车型包括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RAV4、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部分进口车型。

质检总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使用丰田品牌或雷克萨斯品牌的车辆时,如发现车辆加速踏板和制动系统的功能表现异常,请立即反映有关情况。进口汽车车主可向所在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报告,国产汽车车主可向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报告。总局将进一步收集研究有关信息,以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措施。

此前,丰田中国曾表示,除天津一汽丰田汽车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RAV4的加速踏板存在相同缺陷将实施召回外,丰田汽车在国内销售的车型因未使用存在缺陷的加速踏板和制动系统而不受影响,但有部分存在上述缺陷的车辆因个人自带或者其他原因可能在中国境内使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筱红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