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乘用车工厂竣工 广汽传祺助阵亚运会
2010年10月20日 07:23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市场又添盛事,广汽集团独资设立的子公司广汽乘用车工厂落成竣工。从2007年奠基至今短短三年内,广汽乘用车通过整合全球优势资源,成功建成了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汽车工厂,为未来的产品研发、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广汽乘用车还推出首款中高级轿车——传祺,为中国车市带来全新的高品质产品。

打造世界级工厂

刚竣工的广汽乘用车工厂位于番禺化龙广汽生产基地,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基地包括一个发动机厂和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个工艺厂,还有华南地区整车工厂内最长的1300米专用试车跑道,主要装备均来自世界一流供应商,工艺技术具备全球先进水平。其中发动机工厂内建有缸体、缸盖、曲轴三条机加工线和一条总装配线,设备具有自动化、简单化、小型化、可视化的特点,生产线采用柔性生产方式,可满足不同机型混线生产。

在冲压工艺厂内,广汽乘用车选用国际先进水平的8连杆压力机,可以实现高品质复杂外形件的冲压。而在车身焊装上则采用了全球先进的数控伺服快速滚床技术,保证车身制造的高刚度和高精度,成为国内首家采用此种技术的汽车制造厂商。

为了保证喷涂品质,车身涂装采用新型对向流技术和分区域阳极10段电压控制,车身可以达到10年的防锈标准,并采用国际先进的壁挂式机器人喷涂系统,提高了涂层质量的同时还大幅降低制冷能耗。

总装车间生产线按机能划分,有效提高了生产线的综合效率,并大幅度提高了生产线的柔性程度,实现多种车型共线生产,为未来产品线的扩充做好充分准备。

保证可持续发展

广汽乘用车的生产能力得到强有力的保证,整车项目一期规模10万台,二期规模为20万台,远期规模为整车40万台、发动机45万台。充足的产能确保企业满足日益扩张的市场需求,并为未来的市场拓展做好长远准备。

对于工厂建设,广汽乘用车还注重可持续发展,自觉履行企业公民的义务,把节能、环保、绿色的理念融入经营的各个环节,如在制造过程中,通过使用水性涂料大幅度减低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并采用国际先进水平的喷涂技术,有效节省了用电量等,充分展现了广汽乘用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现造福社会的良好意愿以及具有战略眼光的长期发展规划。

助力亚运盛会

此次随工厂竣工下线的“传祺”,是广汽乘用车凝集了丰富的制造经验,精心打造的中高级轿车。该车秉承了广汽集团旗下中高级轿车一贯的精湛品质,在外观设计上结合众多优秀的设计元素,以大气、时尚的外观彰显出产品卓越不凡的身份与品质,采用世界先进的成熟底盘平台和动力总成技术,在性能上具备欧洲高端品牌在操控性、舒适性和主动安全性等方面的优点,其1.8~2.0升发动机,分别采用可变进气正时及进气管长度(VTML)、直喷等先进成熟技术,在动力性、燃油经济性、环保性和可靠耐久性等方面更加出众。

凭借着强大的技术背景与优越的品质,传祺成为2010广州亚运会指定用车,广汽向广州亚组委赠送了500台传祺,将以世界级的品质接受国际级的品质考验,以“至精”的质量与服务理念,迎接来自亚洲及世界各地的尊贵客人。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元元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