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佛山>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吉利首款MPV嘉际对战上汽大通G50

2018-10-12 14:12: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贵林

10月10日,吉利发布了旗下首款MPV的官方图片和命名,之前内部代号为“VF11”的MPV被正式命名为“嘉际”,估计将在明年上市。那么,这款车型到底是骡子还是马呢?巧的是就在两个月前的8月8日,上汽大通也发布了自己的新款MPV——上汽大通G50。既然两款MPV的发布时间这么接近,上市时间也不会相差太久,那就必然会展开一场较量。今天,我们就根据吉利嘉际和上汽大通G50已经公布的配置数据来分析一下嘉际的实力究竟几何。

品牌对比:上汽大通拥有更深厚的MPV造车经验

首先从各自品牌背景来看,吉利是首次涉足MPV领域,虽然在轿车和SUV领域有着不错的经验,但是吉利在MPV领域的经验不足可能会严重影响到吉利嘉际的表现,因此绝大多数人会对吉利嘉际保持观望态度,毕竟不是谁都敢吃一个第一次做菜的人炒出来的菜。

 

 

而上汽大通在MPV领域的经验就十分丰富了,之前的上汽大通G10以及G10 PLUS都在市场上有着优异的表现和良好的口碑,这些经验对于上汽大通G50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从经验层面考虑,上汽大通G50相比于吉利嘉际有着绝对的优势。

空间表现:两者尺寸相近,G50座椅布局更灵活

 

   

上汽大通G50的尺寸是4825/1825/1778mm,轴距为2800mm,在长度和高度上都有优势。而且上汽大通G50有一个非常亲民的地方就是通过C2B的私人订制模式,提供多种版本的车型,让消费者根据家庭人数自由选择5座6座7座或8座的车型。在两者空间相近的前提下,上汽大通G50座椅布局的方面可以说是更加体贴消费者,灵活度更佳,因此其潜在消费者也肯定会多于吉利嘉际。

动力对比:预计两者均提供两套可选动力

动力方面,预计吉利嘉际提供了纯燃油和插电混动两种版本,其插电混动版车型搭载的则是一套由1.5T发动机、电动机及三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纯燃油版车型搭载一台1.5T发动机。

  

上汽大通G50将搭载1.3 T双喷射发动机和1.5T直喷发动机两款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和124kw,峰值扭矩分别为230N·M和250N·M,并分别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与上汽集团荣威RX5昂科威别克GL6等成熟产品使用相同的动力总成,预计未来也可能会开发出新能源版本,从已知的信息上看,吉利嘉际和上汽大通G50都提供了多种选择,从动力上看二者难分伯仲。

安全方面:吉利嘉际信息不多,但大通G50安全科技足够

安全方面,吉利嘉际透露出来的有AEB自动紧急制定。但大通G50拥有更全面的AEB自动紧急制定、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智能防夹电动尾门、HUD抬头显示、360度全景影像、ADAS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安全保障。在保障乘车人安全方面,上汽大通G50更具优势。

科技方面:大通G50优势较大,吉利嘉际难以撼动

科技与智能化方面,吉利嘉际的具体信息还未公布,已知可能会配备360度全景影像,而上汽大通G50公布的信息比较多,四屏联动功能、64色的环境氛围灯、多功能方向盘、超大全景天窗、自主泊车等功能都有,加上和阿里巴巴联合开发的阿里斑马智能互联系统,可见是主打科技这张牌了。

另外上汽大通G50支持C2B选配定制,提供了40个大类100项高感知配置可选,通过“蜘蛛智选”,用户就能像自助点餐一样自由选择你想要的配置,轮毂、格栅形式、内饰格调都能自由选择,这部分内容是上汽大通一直主打的模式,相信会比吉利嘉际更超前,也更适合新时代的消费者需求。

总之,从已知的信息来看,吉利嘉际与上汽大通G50作为两款最新的MPV,人气都相当火爆。但在具体产品力以及产品定位方面,上汽大通G50显然是一款更接地气、更贴近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也将会是吉利嘉际上市之后面对的最强大的竞争对手。

佛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