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佛山>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大通MAXUS-T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台大玩具,大通T60和风骏6/7哪个更好

2018-10-24 11:22: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贵林

说起皮卡这个车型,你对于它的印象是什么样的呢,如果还是把它当作那个用来拉货的商用工具车来看,那就说明你太OUT了!最近几年,随着皮卡文化的不断发展及国家政策的逐步开放,中国品牌的皮卡形象也逐渐鲜活了起来。除了充当商用工具车之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它当作自驾和越野路上的大玩具。

如果说到中国品牌的皮卡,就不得不提到长城皮卡和上汽大通这两个品牌,一个是依靠风骏系列下的众多皮卡车型来轮流攻占市场,而另一个则是依靠配置丰富的T60来参与市场竞争,那么它们之间的较量究竟是孰弱孰强呢?下面我们就分别用长城风骏系列中的风骏6和风骏7来对比上汽大通的T60,看看结果是如何的吧!

风骏6的2017款车型和大通T60的2017款车型的上市时间相差不多,所以这两台车的相遇多少有点棋逢对手的感觉。在实际比较之后,风骏6在外观上给人以饱满的感觉,前脸采用横幅式的镀铬格栅,大通T60则更多地具有SUV的设计素,前脸多采用竖向镀铬装饰条,凸显出大气而硬朗的感觉,可以说两车是各有千秋。

内饰方面,风骏6走的则是实用路线,基本的配置都有具备,像是多功能方向盘、胎压监测、中控大屏和倒车影像等,在一些边框处还加入了镀铬装饰条,再次突出一些硬朗的感觉。而走进大通T60的车内,你会发现,T60的内饰用料很不错,做工也较为良好,功能配置也十分丰富,10英寸中控彩色大屏不光实用流畅,还拥有一套功能丰富的智能互联系统,配置上比风骏6还多了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驾车体验也更加舒适方便。

动力方面,风骏6分别搭载高低功率的2.0T柴油发动机和2.4L汽油发动机,全系仅搭配手动变速箱;而大通T60则搭载了2.0T和2.4L汽油发动机,以及高低功率的2.8T柴油发动机,可分别匹配5档、6档手动变速箱和6AT自动变速箱。相比而言,风骏6只有手动挡的车型,动力配置较为单一,且手动挡操作较为繁琐;发动机初段响应还算不错,但中高速的再加速表现就有些差强人意了。而大通T60的受众人群则更加广泛,手动/自动变速箱都有,2.8T的柴油发动机账面数据也更具优势,较大的扭矩无论在起步还是加速阶段都能提供充沛的动力。

风骏7可以看做是风骏6的进化版,新车在延续长城皮卡设计风格的同时,也不忘多一份时尚元素,车侧的轮眉设计和黑色哑光材质的防滚架再次凸显了肌肉感,可以说相比风骏6有了一定的进步。相比之下,大通T60则在车身尺寸、货箱容积及轴距等多项数据上占据优势,无论大双排还是小双排车型,大通T60的对应车型在乘坐空间和装载能力方面都更胜一筹。

内饰上,两车的设计感可以说是旗鼓相当,都摆脱了老套的商用皮卡的味道,风骏7还配备了时下较为流行的悬浮式触控屏,流畅度上比风骏6进步了不小,值得好评,而大通T60除了拥有一块10英寸的中控大屏外,还搭载了一套智能斑马车联网系统,可以让车主拥有一个智能车管家,时时享受在线互联、远程控制、语音识别等功能,体验上也更加丰富、方便。此外,像是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前排座椅加热和ESP等实用性配置及安全性配置两车也都有所搭载。同时,T60在安全方面表现更优,更是获得了澳洲ANCAP的五星成绩。

虽说风骏7在这些看的见的地方相比风骏6进步了不少,但在核心动力方面,风骏7所搭载的2.0T柴油发动机和风骏6上面的那台高功率版本一模一样,可以预见到在车辆动态行驶的时候依旧难以超越更加实用且强劲的大通T60。好在风骏7比风骏6多了后桥限滑差速器,所以在越野能力上会有更多期待,不过后悬架的选择上则依旧是钢板弹簧,舒适性难以保证。而大通T60则有着舒适型悬架和承载型悬架两种选择,分别适合家用人群和商用人群,针对性更强。

通过三台车之间的两两对比,虽然我们看到了风骏系列产品在从风骏6到风骏7的更新换代之后带来了不少提升。但相比大通T60而言,在产品力上还是略逊一筹,而且大通依靠自家独有的蜘蛛智选个性定制方案,让消费者在车辆配置的选择上拥有更多的自由度,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相应的配置,无论是动力配置、车身颜色还是实用附件等等,统统由消费者自己说了算,大大提高了车辆的性价比。而且这种个性化定制的购买方案也是大通独有的,这一点相信也令很多企业望尘莫及。

佛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大通T60
大通T60
指导价:9.98-19.98万元
2.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佛山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9.98
皮卡
2.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9.98-19.98
皮卡
2.8T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