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佛山>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大通MAXUS-G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MPV新车对决,吉利嘉际与大通G50怎么选

2018-11-01 16:42: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贵林

8月8日,上汽大通正式发布旗下第二款MPV——上汽大通G50。两个月后的10月10日,吉利也发布了旗下首款MPV 嘉际。这两款车一前一后发布,火药味很浓,势必将引发新一轮的市场竞争。

MPV市场的持续火热,让并未涉足MPV领域的吉利终于坐不住了!此次发布的吉利嘉际想必也是为了能在MPV市场中分一杯羹。如果两台MPV新车型正式对决,最后的胜利者会是谁呢?快来一探究竟!

\

\

MPV造车经验对比

上汽大通自然不用多说,在MPV领域的制造经验十分丰富,因为之前已经发布了MPV车型大通G10 PLUS,在市场上表现优异和口碑也不错。如果上汽大通G50将这些经验好好利用起来,口碑绝不会差。

吉利嘉际是吉利首次推出的MPV车型,之前也并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虽然吉利的SUV和轿车做的很不错,或许能为其带来一些思路,但是MPV毕竟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吉利嘉际到底能不能打动他们的心,很多人应该还在观望当中。

而上汽大通在MPV领域的经验就十分丰富了,之前的上汽大通G10以及G10 PLUS都在市场上有着优异的表现和良好的口碑,这些经验对于上汽大通G50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从经验层面考虑,上汽大通G50相比于吉利嘉际有着绝对的优势。

空间表现

\

从MPV最重要的空间表现来看,此次吉利官方放出嘉际的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64mm,轴距为2805mm,全系均为7座。

上汽大通G50的尺寸是4825/1825/1778mm,轴距为2800mm,在长度和高度上都有优势。而且上汽大通G50有一个非常亲民的地方就是通过C2B的私人订制模式,提供多种版本的车型,让消费者根据家庭人数自由选择5座6座7座或8座的车型。在两者空间相近的前提下,上汽大通G50座椅布局的方面可以说是更加体贴消费者,灵活度更佳,因此其潜在消费者也肯定会多于吉利嘉际。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预计吉利嘉际提供了纯燃油和插电混动两种版本,其插电混动版车型搭载的则是一套由1.5T发动机、电动机及三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纯燃油版车型搭载一台1.5T发动机。

\

\

上汽大通G50将搭载1.3 T双喷射发动机和1.5T直喷发动机两款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和124kw,峰值扭矩分别为230N•m和250N•m,并分别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与上汽集团荣威RX5昂科威别克GL6等成熟产品使用相同的动力总成,预计未来也可能会开发出新能源版本,从已知的信息上看,吉利嘉际和上汽大通G50都提供了多种选择,从动力上看二者难分伯仲。

安全性对比

安全方面,吉利嘉际透露出来的有AEB自动紧急制定。但大通G50拥有更全面的AEB自动紧急制定、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智能防夹电动尾门、HUD抬头显示、360度全景影像、ADAS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安全保障。在保障乘车人安全方面,上汽大通G50更具优势。

\

\

科技配置

科技与智能化方面,吉利嘉际的具体信息还未公布,已知可能会配备360全景影像,而上汽大通G50公布的信息比较多,四屏联动功能、64色的环境氛围灯、多功能方向盘、超大全景天窗、自主泊车等功能都有,加上和阿里巴巴联合开发的阿里斑马智能互联系统,可见是主打科技这张牌了。

\

大通G50还提供了个性化定制服务,提供了40个大类100项高感知配置可选,让客户自由匹配自己的Dream Car。轮毂、格栅形式、内饰格调,甚至座椅排布,以及同级唯一多达64色的氛围灯都开放给用户自由选择,满足百变生活需求。

面对如此实用的科技配置和满足个性化需求的C2B定制服务,吉利嘉际在这方面恐怕很难对大通G50构成威胁。目前,吉利嘉际和大通G50二者的关注度都非常高,预计将于明年正式展开较量。不过就以上情况比较来看,上汽大通G50在实力上更胜一筹,因为它本身的产品实力和提供的个性化定制服务更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所以也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不过青菜萝卜各有所爱,而你更喜欢哪一个呢?

佛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大通G10
大通G10
指导价:11.78-19.08万元
2.0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佛山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78-19.08
MPV
2.0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11.78-19.08
MPV
2.0L 2.0T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