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佛山> 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新能源参展粤港澳大湾区车展

2021-07-17 19:26:5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7月17日,2021年(第二十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车展在深圳拉开帷幕。作为年中最大型的车展之一,深圳粤港澳国际车展也被业界誉为“风向车展”,此次车展上,众多品牌都携重磅产品亮相,可谓百花齐放,各领风骚。

一向是传统燃油车企代表的一汽大众在本次车展上非常的“不一样”,媒体日共计12台展车,竟然有8台都是新能源车型,说是以新能源车企的身份参展一点都不为过。

产品齐发,全速抢占智能纯电市场

在主题为“享纯电、触未来”的媒体发布会上,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涛先生表示, 2021年上半年,在轿车、SUV、电动车三驾马车的共同带动下,一汽大众各车系全面开花,实现众多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一汽大众蝉联销量榜单第一名,同时也是唯一一家销量破百万的车企。上半年一汽大众累计销量达107万台,市场占有率达10.3%,同比增长22.5%。

面对全新智能电动时代,一汽大众稳步推进数字化转型并保持密集的产品攻势。继今年3月份首款纯电 SUV——ID.4 CROZZ 正式交付后,定位中大型智能纯电 SUV的ID.6 CROZZ也即将于7月18日开始陆续交付。一汽-大众在纯电领域起跑即冲刺,这彰显了其新能源转型的决心和信心。

转型之作,MEB平台产品力探究

产品力源自平台赋能,ID.4 CROZZ和ID.6 CROZZ两款产品均来自大众MEB平台。作为德国大众集团面向未来开发的新能源汽车模块化平台,MEB平台具备两大亮点。一是,MEB 平台围绕电池组进行设计布局,空间利用率更高,布局更灵活;二是,MEB 平台拥有更优秀基因,可以将更多优秀的设计同时匹配更多不同的车型。

发布会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产品管理总监张之昧先生对MEB平台和ID产品做了充分的阐述说明。

空间上,得益于MEB的布局优势,MEB平台上的产品拥有最优的空间解决方案,短悬长轴的设计也让ID产品获得极佳的操控性和极短的转弯半径,配合上DCC动态底盘系统,让舒适和操控完美结合。

同时,作为一款智能的座驾,ID家族车型将智能武装到极致。两款车均配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让驾驶更容易更安全;此外,ID家族车型还配备部分豪华品牌才有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AR-HUD,协同ID.Light一起打造专属的人性智能科技座舱。

针对电动车用户普遍关心的续航问题,ID家族采用高密度大容量电池,并配备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全面提升续航能力,精准显示续航也让用户所见即所得,解除续航焦虑。

ID用户尊享更多购车权益和服务

面对新能源转型,一汽大众不仅在打造产品上倾尽全力,在营销模式和服务上也有很多创新和突破。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华南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窦绘娟女士在介绍时表示,ID车型的销售是代理制的模式,客户下定都是通过官方的小程序ID.HUB,价格更透明,服务更优质。

针对“充电难”的问题,一汽大众为用户提供了360度全场景的充电服务,既有免费的家用充电墙盒,也有跟开迈斯联合布局的众多充电站和超充桩。

ID.4 CROZZ和ID.6 CROZZ全都入围了2021年广东省汽车以旧换新消费目录,客户除了享受一汽大众提供的众多购车权益和金融支持以外,还可以额外享受广东省政府的补贴(旧车报废可享受10000元补贴,旧车置换可享受8000元补贴)。

针对本次粤港澳车展下定ID车型的用户,一汽大众还推出了两项特别福利:首任车主终身免费保养;同时下定用户均有机会参与一汽大众佛山智慧工厂探秘之旅。

多款重磅产品齐亮相

除了ID系列重磅产品以外,迈腾GTE和探岳GTE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出现在一汽大众展台的重要位置。

刚刚上市的旗舰SUV揽境,以及还未上市的网红小钢第八代高尔夫GTI。

 

本届粤港澳车展昭示着全新智能纯电时代的加速到来,汽车市场呈现出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新气象,这决定了汽车厂商更需要去精心耕耘用户的细分诉求。今年是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三十而立之年,一汽大众本次“新能源展商”的身份也揭示着其未来的战略方向,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全面发力新能源市场。

相信在MEB平台强大的产品塑造能力之下,结合一汽大众30年高品质的汽车制造水平,ID系列产品必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车和出行体验。

佛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