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汽车品牌成功的改名故事
2009年11月12日 16:36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巴依尔→宝马

在1992年以前,BMW汽车在国内并不叫宝马,而是被译为“巴依尔”。改后的“宝马”名字可谓神来之笔,既突出了宝马车系高贵豪华的风格气质,又与中国的传统称谓浑然一体,同时发音也与BMW相差不大。如今,“坐奔驰开宝马”已经成为不少人梦想的生活,宝马已成为豪华车的代表。

最无奈的改名

富士→斯巴鲁

把“富士”这个很形象的名字改成不知所云的“斯巴鲁”,实为富士公司的无奈之举。其根源是富士公司与贵航云雀的失败合作,如今,云雀这款车已黯然退市。为了改变云雀对富士品牌在中国的消极影响,富士公司被迫将“富士”改为“斯巴鲁”。有人建议,斯巴鲁应该在18路公交车做广告,让大家坐上“18路”车去买“斯巴鲁”车。

最失败的改名

凌志雷克萨斯

如果依丰田所说,凌志改成雷克萨斯不是商标抢注所致,那么这种举动肯定是最失败的改名。多年来,凌志这个丰田的独立豪华品牌已在中国消费者中深入人心,突然改了个“雷克萨斯”实在让人接受不了。反映在市场上的结果是,自从改名后,凌志的销量逐年减少,已无法与奔驰、宝马相抗衡。

最有趣的改名

美洲虎捷豹

两种动物,代表的却是同一个汽车品牌,你说有趣不有趣?

相关报道:

聚焦广州车展 欧美品牌参展新车抢先看

前十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

自动加速致死 是谁要砸丰田汽车的品牌?

品牌与销量的正态法则 访广丰副总经理胡苏

敬请关注【2009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