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7天长假找点乐 北京出发3条自驾线路推荐(4)
2010年02月13日 09:4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驾游十项注意

一、检查燃油是否加满,在高速路上、特别是夜间行车,这可是很关键的。不提倡自带汽油。

二、检查机油油面高度,若油面过低,需要添加;油面过高,应查明原因。最好能随车适量带一些机油,以防途中缺少时补加。

三、检查冷却液液面,不足时要补充,补充后要排气。最好随车带一些冷却液。

四、检查蓄电池电解液面高度,高出极板10毫米-15毫米为正常,如液面低,需补充蒸馏水。检查电解液比重是否正常(富康车配套用蓄电池寿命一般为两年左右时间,如启动电压过低,应及时更换)。

五、检查制动液面是否符合要求,不足时要补加。检查前刹车片磨损状况。

六、检查轮胎预备胎气压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出现老化裂纹或创伤。

七、检查是否带好备用车钥匙,以防车门无法打开。

八、检查照明灯、信号、喇叭、后视镜、门锁、玻璃升降器手柄是否齐备有效。

九、检查玻璃水是否充足,喷水泵是否正常工作,雨刷片弹性是否正常。

十、行车中轮胎爆裂咋办?熏汽车行驶中轮胎突然爆裂,会使车辆出现严重的偏行及车身倾斜的现象,若处理不当会引发行车事故。正确处理的方法应分别对待:第一,如果后胎爆裂,汽车尾部就会摇摆不定。对此,驾驶员应双手紧握方向盘,使汽车保持直线行驶,再踩几次制动踏板,使汽车形成制动而将车辆的压力利用惯性前移,以减轻后轮胎所承受的压力,随之再将汽车缓慢停下。切不可采用紧急制动方式停车,以免造成车辆的横滑和对车轮的损伤。第二,如果前胎爆裂,汽车偏行急剧,在高速行驶下很容易引发事故。对此,驾驶员应双手用力控制方向盘,放松油门,保持车辆直线行驶,利用发动机牵引阻力制动车辆,使其安全停车。切不可采用紧急制动,以防加剧偏行或横滑。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春节自驾游线路推荐:北京周边去看海

春节自驾游 汽车租赁市场生意红火

2010年春节自驾游:行至情深处 光影无限

准备工作很重要!春节自驾游注意事项

准备工作很重要!春节自驾游注意事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